龐巴迪兩天售14億客機
前天售24架地區噴射客機 昨售5架螺旋槳機

[2015.01.01] 發表
龐巴迪兩天共獲三宗客機訂單,包括5架Q400 NextGen螺旋槳客機(上)及24架CRJ900 NextGen地區噴射客機(下)。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國飛機及鐵路設備製造集團龐巴迪(代號BBD.B)連續兩天公布飛機訂單:昨天它公布獲得價值1.6億美元的5架螺旋槳客機訂單,連同前天獲得24架地區噴射客機訂單,以及6架商務客機,總值接近14億美元。

訂購這批Q400 NextGen渦輪螺旋槳飛機的買家是通用電氣旗下租賃公司。如GE行使多購10架的選擇購權﹐合約金額將高達4.48億美元。

龐巴迪稱Q400 NextGen最適合作短程飛行﹐可載客86名。計入GE這訂單﹐龐巴迪已簽訂了總共519架Q400和Q400 NextGen飛機訂單。

前天獲24地區客機訂單 總值11.4億

龐巴迪公布前天簽訂總值11.4億美元訂單﹐沒公布身分買家訂購24架CRJ900 NextGen地區噴射客機﹐令該款客機累積訂單達1,858架﹐包括384架CRJ900和CRJ900 NextGen。

此外﹐另一不願透露身份買家訂購6架Learjet 75商務客機﹐並有多購3架的選擇權。如以2014年標價計算﹐6架Learjet 75飛機總值8,300萬美元。一旦選購權被行使﹐合約總值1.24億美元。

另獲6商務客機訂單 共值8300萬

龐巴迪為求突破地區飛機生產的限制﹐竭力研製中型C系列客機﹐以圖與美國波音(代號BA)和歐洲空中巴士角逐市場﹐但新飛機在研製過程屢創挫折﹐試飛多次推延﹐分析員估計要到2016年C系列飛機才能開始投入商業服務。

C系列飛機壞消息影響龐巴迪股價﹐儘管陸續有地區飛機與鐵路設備訂單公布﹐但1年內股價無大起色﹐昨收報4.15元﹐升0.07元或1.72%。

更多經濟要聞
美股升後急倒跌 加股收窄跌幅
【明報專訊】美股2014年最後交易日先升後跌﹐加股則尾市收窄跌幅。美股表現反覆﹐有分析指是季末典型現象﹐投資經理在早上推高股價﹐但其後資金不... 詳情
美新失業人數回升 趨勢仍向下
【明報專訊】美國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上周回升﹐但總趨勢向下﹐預示經濟繼續增長。 勞工部公布﹐上周29.8萬人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較前... 詳情
美住宅買賣合約11月升0.8%
【明報專訊】11月份美國人買賣屋簽訂的合約(美國稱為待售住宅)升0.8%﹐反映美國經濟轉強﹐促動買家入市。 美國全國地產經紀協會公布﹐... 詳情
優異消費股
美股-1%,加股-0.05%。領升界別是公用,必需消費股和非必需消費股,帶跌界別是原材料、財務和電訊。油價跌至2014年低位52.51美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