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願與朴槿惠會談 推進合作

[2015.01.01] 發表

【綜合報道】踏入2015年之際,北韓領袖金正恩周四凌晨零時前往錦繡山太陽宮,向已故領袖金日成和金正日致以崇高敬意。韓聯社報道指,金正恩發表新年講話時表態稱,願在2015年與南韓總統朴槿惠展開最高層會談。

報道稱,金正恩元旦在北韓國家電視台發表直播講話,稱目前南北韓關係需要「大的改變」,朝方將盡一切努力推進兩韓對話與合作。金正恩表示,若韓方願意透過對話改善雙邊關係,兩韓可恢復高層對話,及其他類型的各項談判。

較早前有報道指,南韓統一部長官柳吉在表示,南韓政府已向北韓發出電話通知,正式提議本月,圍繞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展開對話,希望朝方能積極回應韓方提議,並由他本人率團出席會談。

更多國際要聞
美流感肆虐 36州高發15童死亡
【綜合報道】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周三發表報告稱,今年以來已有9個州15名青少年和兒童因流感死亡,美國季節性流感已達到流行病級別,... 詳情
【綜合報道】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一對冷血兄弟,早前為了轉運,聽從一名女巫的意見,意欲殺掉母親及姊妹進行祭祀。其母最終遇害,而姊妹成功逃脫後,揭... 詳情
欲自焚日漢燒靖國
【綜合報道】日本供奉有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昨午遭縱火,於本殿旁的鎮靈社外牆約兩平方米被燒黑,警方到場在鎮靈社附近以擅闖建築物罪名拘捕一名25歲... 詳情
【綜合報道】澳洲大部分地方今日起禁止商用太陽燈,原因是可能增加用者患皮膚癌機會。新南威爾士、南澳、塔斯馬尼亞、昆士蘭及澳洲首都區將由今日起禁... 詳情
【綜合報道】在阿富汗南部赫爾曼德省,人們在屋內舉行結婚派對之際,屋子遭一枚火箭擊中,造成至少30人死亡和逾40人受傷。 警方表示,事發於周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