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遇暴風雪 至少5死1人失蹤

[2015.01.02] 發表
冬季暴風雪近日襲擊美國西部,圖為一群兒童在山坡上玩雪。(美聯社)

【綜合報道】冬季暴風雪近日襲擊美國西部,至少奪去加州5人性命,還有1人失蹤;惡劣天氣也迫使當地習慣於陽光明媚溫暖氣候的人們穿上棉衣過新年。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極端寒冷天氣在新年前夕降臨南加州,氣溫下降到冰點,少見的大雪覆蓋道路,強風將亞維倫碼頭(Avalon Harbor )的部分船隻推到岸上。元旦數千人到帕薩德納大街上觀看玫瑰遊行時,可能經歷史上最低氣溫——甚至低於1952年的華氏32度(攝氏零度)。

此前據美聯社報道,狂風吹倒加州北部的大樹,天堂鎮(Paradise)至少2人在喪命。萊丁鎮(Redding)1人被大樹砸死。南加州聖卡塔利娜島(Santa Catalina Island)附近部分船隻星期二晚上被狂風吹開,2人死亡,1人失蹤。國家氣象局說,那個碼頭附近風速達到每小時40英里。

洛杉磯縣消防局長奧斯比(Daryl Osby)說,1名死者是碼頭巡警,另外1人是平民,但還沒有公布姓名。

打算到拉斯維加斯參加狂歡活動或者在加州帕薩德納觀看玫瑰花車遊行的人要準備面臨結冰溫度的嚴寒。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美國防部12月31日證實,索馬里「青年黨」的一名重要領導人阿卜迪-沙庫爾日前遭美軍空襲身亡。聲明稱,阿卜迪-沙庫爾之死將大幅... 詳情
奧克蘭元旦遊行 警民衝突 拘29人
【綜合報道】美國加州奧克蘭警察局周四表示,逮捕29名在新年前夕遊行抗議活動中涉嫌違法的民眾。 除夕夜晚上9時30分後,約有130人...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繼續堅稱朝鮮黑客侵入索尼影業公司的內部電腦並公布了大量信息,但是一些私人調查人員說,他們認為這次網絡安全攻擊是由索尼公司... 詳情
埃及法院重審被囚半島電視台職員
【綜合報道】埃及最高法院當地星期四下令,重審3名被囚禁的半島電視台工作人員。 3人前年12月被捕,包括一名澳洲人、另一人擁有埃及、... 詳情
【綜合報道】阿富汗南部赫爾曼德省的一個婚禮現場12月31日晚間遭炮彈襲擊。截至目前,襲擊已造成至少26人死亡,另有數十人受傷。報道稱,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