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院重審被囚半島電視台職員

[2015.01.02] 發表
3名半島電視台工作人員在埃及開羅聽審。

【綜合報道】埃及最高法院當地星期四下令,重審3名被囚禁的半島電視台工作人員。

3人前年12月被捕,包括一名澳洲人、另一人擁有埃及、加拿大雙重國籍。3人被裁定散播謊言及參與被當局列為恐怖組織的穆斯林兄弟會罪名成立,其中一人判監10年,另外兩人判監7年。

埃及最高法院當地星期四審議上訴申請,檢控官承認判決有「嚴重問題」,法院決定發還重審。

半島電視台表示,3名工作人員被囚禁完全是政治打壓。電視台發言人說,整個過程,從被捕、審判、入獄都是政治決定,認為埃及政府囚禁新聞工作者決定不合公義,要求當局盡快釋放3名工作人員。

國際特赦組織形容,審判「完全是鬧劇」,指三人唯一罪行是挑戰政府引發的政治輿論。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阿富汗南部赫爾曼德省的一個婚禮現場12月31日晚間遭炮彈襲擊。截至目前,襲擊已造成至少26人死亡,另有數十人受傷。報道稱,阿...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州前州長馬里奧?科莫(Mario Cuomo)周四與世長辭,享年82歲,在家中因為心臟衰竭離世。 同日,他的兒子科... 詳情
【綜合報道】1月1日,據法國內政部統計,2015年跨年夜全國共有940輛汽車被焚燒,同比下降12%。當晚警方共逮捕燒車者308人,這一數字也... 詳情
名學者皮凱提拒法政府授勳
【綜合報道】以歷史數據分析貧富懸殊引起全球熱話的法國經濟學家皮凱提(Thomas Piketty,圖)昨日向法新社表示,拒絕接受法國政府元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