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940輛車跨年夜被焚 警方逮捕308名燒車者

[2015.01.02] 發表

【綜合報道】1月1日,據法國內政部統計,2015年跨年夜全國共有940輛汽車被焚燒,同比下降12%。當晚警方共逮捕燒車者308人,這一數字也較2014年同期的322人有所減少。

2014年12月31日夜晚,法國政府增強了安保部署。當晚共派出9萬餘名警察、憲兵、消防員駐守在各省市人群集中的廣場、著名景區、商業區和主要路段,以保障公共安全、預防可能發生的恐怖襲擊。

近年來,一些不法分子在狂歡的掩護下焚燒路邊車輛已成為法國跨年夜的一個陋習。2005年以來,這一現象成為法國安全事務中的重要內容。

據媒體報道,最初焚燒車輛的動機包括匪徒隱匿作案線索以及違規套取車險等。2014、2013年的跨年夜,法國汽車被焚燒的數字分別為1067和1193輛。

更多國際要聞
名學者皮凱提拒法政府授勳
【綜合報道】以歷史數據分析貧富懸殊引起全球熱話的法國經濟學家皮凱提(Thomas Piketty,圖)昨日向法新社表示,拒絕接受法國政府元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