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紐約州長辭世享年82歲
生前多次拒選總統

[2015.01.02]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州前州長馬里奧?科莫(Mario Cuomo)周四與世長辭,享年82歲,在家中因為心臟衰竭離世。

同日,他的兒子科莫展開第2屆紐約州州長的任期。

馬里奧?科莫曾經出任3屆紐約州長,任期由1983年至1994年。在1988年和1992年的總統選舉,國內都有呼聲要求他競選總統,然而馬里奧?科莫一一拒絕,曾自言只會成為「哈德遜的哈姆雷特(莎士比亞一齣悲劇的主角)」。

其中在1991年,馬里奧?科莫在民主黨總統提名戰最後一刻放棄,沒有登上飛機前往新罕布什爾州,間接令克林頓得以取得民主黨提名,其後登上總統寶座。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