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全美犯罪率最高 女性遭性侵暴力為全美4倍

[2015.01.04] 發表

【綜合報道】有調查顯示,阿拉斯加是美國犯罪率最高州,2013年平均每10萬居民有602.6件暴力犯罪;當地女性遭性侵暴力犯罪率,是全美平均值4倍。

《今日美國報》與合作機構是根據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的數據,公布了上述結果。

阿拉斯加是每10萬人遭遇犯罪紀錄統計中唯一超過600宗的州份,其次依次序為新墨西哥州及內華達州。

新墨西哥州 內華達州犯罪率次高

全美統計數據方面,平均每10萬人有368宗暴力犯罪,這些暴力犯罪包括謀殺、性侵、嚴重襲擊及搶劫。

而阿拉斯加2013年的謀殺、過失殺人及性侵犯罪率都較2012年增加一成,其中以性侵暴力犯罪情況最嚴重,2013年當地女性遭遇性侵暴力犯罪率是全美平均值的4倍,但報道未說明具體數字。

報道指,阿拉斯加因石油開採利潤基金回饋,當地不到一成居民生活在貧窮線下,而家戶年所得中位數,是全美第2高、有逾7萬美元,故犯罪率高低和一般刻板印象中認為與貧窮程度高度關聯,在當地並不適用。

新墨西哥州暴力犯罪率較2012年成長6.6%,暴力犯罪成長率全美最高;內華達州2013年犯罪率較2012年降2.9%,但仍是全美第3高。

報道提到,預料內華達州犯罪率未來還有可能提高,因內華達州州長桑多華(Brian Sandoval)否決了買槍民眾需通過身家調查法案。

更多國際要聞
南澳洲31年最嚴重山火
澳洲南部阿德萊德山(Adelaide Hills)發生當地31年來最嚴重山林大火,最少30間屋被焚牷]圖),22人受傷。消防指上周五下午火勢... 詳情
以色列反擊 擬告巴國領袖戰爭罪
【綜合報道】以色列官員周六表示,當局正考慮以戰爭罪名,在美國和其他地方起訴巴勒斯坦要員,以回應巴勒斯坦申請加入國際刑事法院(ICC)一事。 ... 詳情
印尼:QZ8501違規加班 停亞航泗水星洲線
【綜合報道】亞洲航空QZ8501班機墜狺@周,至昨日機上162人只有46人的遺體被撈起。印尼政府昨日表示,亞航的泗水飛新加坡航線只獲批每周4... 詳情
肯塔基墜機4亡 7歲女奇蹟輕傷
【綜合報道】美國肯塔基州上周五(2日)發生空難,機上4人遇難,一名7歲小女孩奇蹟般僅受輕傷,甚至能步行到附近求救。 美國聯邦航空局女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