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省緬省安省北 凍如-45℃
魁省雪暴 15萬戶斷電

[2015.01.05] 發表
魁省受雪暴侵襲﹐昨天下午有15萬戶居民斷電。

【明報專訊】進入新年之後﹐加國大部省份都受到北極冷鋒侵襲﹐包括安省在內﹐加拿大環境部已向全加9個省份發出嚴寒警告或者特別天氣聲明。除了安省面對入冬以來最寒冷的天氣之外﹐就在昨天下午﹐在雪暴下魁省有15萬戶沒有電力供應。

環境部指出﹐安省北部及大部份草原省份正面對極度嚴寒警告﹐這嚴寒天氣主要是由一度北極冷鋒帶來﹐並停留在草原省份。在沙省及緬省南部﹐以及安省北部﹐連風寒效應在內﹐氣溫有如攝氏零下40至45度。

至於安省南部﹐冷峰在昨晚抵達之後﹐整個星期都要面對極度嚴寒天氣﹐最冷時氣溫可達攝氏零下20度﹐而安大略湖邊氣溫則稍為高些少﹐但是也會低至零下15至20度之間。

魁省將要面對雪暴?冰雨?冰雹及吹雪的侵襲﹐昨天下午約4時﹐魁省有15萬戶居民斷電﹔在嚴寒天氣加上大風﹐在風寒效應下﹐氣溫有如攝氏零下38至48度。該省的降雪量將會有15至30厘米﹐而冰雨的降雨量則會有5至15毫米。而雪颮及吹雪會令到視野減至零。

卑詩省方面﹐由於雪暴之故﹐環境部勸喻該省居民取消不必要的出行。環境部向該省一些地區發出冬天雪暴警告﹐指多種惡劣天氣會一齊出現。星期日下午下完大雪之後﹐周一早上雪勢減弱﹐但降雪量仍然會有20至35厘米。雪勢稍停之後﹐到了周一下午﹐又會再下大雪及冰雨﹐該省有些地區的降雪量將會達到20至40厘米。

大西洋省份中﹐除了愛德華王子島之外﹐其他省份也受冬天雪暴影響﹐環境部向紐賓士域省發出冬天雪暴及冰雨警告﹐周一晚氣溫預測將會下降至攝氏零下25度﹐在風寒效應下﹐周一晚至周二早上感覺有如零下25度。

紐芬蘭及拉布拉多將會受到強風?冰雨?雪暴及大雪侵襲﹐在Wreckhouse地區﹐強風預測可達時速120公里。

斯高沙省北部會下冰雹及冰雨﹐之後會改為下雨。

在加拿大的10省之中﹐只有愛德華王子島不受環境部的嚴冬天氣警告影響。

更多要聞一
路滑意外
昨天凌晨一輛汽車懷疑在有雪路滑下失事﹐撞入多市中城區一間商店﹐將櫥窗撞爛。警方說﹐昨天凌晨約3時﹐一名司機駕車沿艾靈頓路(Eglinton ... 詳情
【明報專訊】在安省及魁省受到北極冷鋒及雪暴侵襲下﹐加拿大維亞火車公司(VIA Rail)昨天發出公告﹐指由安省溫莎市至魁北克城走廊的火車服務... 詳情
田北俊:「香港營」未兌現 學者:想法難悅青年
特首梁振英上任初期指出,會在任期首兩至三年,煞停本港經濟下滑的趨勢,任期後半段則會嘗試「扭轉形勢」。踏入2015年,梁振英5年的任期亦剛好過... 詳情
以100分為滿分計,梁振英兩年半表現又值多少分?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給梁打分0至負分不等。至於建制派方面,梁振英的成績也不見特別優秀,自由黨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