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雪寒流襲美 6死千萬人受影響

[2015.01.0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同樣遭遇2015年第一輪冬季風暴吹襲,近一半國土面積受到寒流威脅,國家氣象局發布雪災、冰雨、龍捲風、冰雹和危險冰雪天氣警告,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1000萬居民生活或將受到影響。

今冬最冷北極寒流

於周六至周日,兩股冷空氣同時進入美國,一股冷空氣於周六開始從墨西哥灣北上,另一股冷空氣則於周日從加拿大南下進入美國。美國北部平原地區和周邊州將感受到今冬最冷的北極寒流,部分地區溫度將低至零下。

美國國家氣象中心預測,約24個州受到此次冬季風暴影響,冰雨和雪將從落磯山脈北部的大平原一直覆蓋到美國東南部,從墨西哥灣直達新英格蘭地區,隨之而來的龍捲風和冰雹將影響1000萬美國人的生活。

得州西部周六開始下暴雪,引發哈特利郡一宗交通事故,造成3人死亡,包括一名11歲兒童。冰雨和冰雹導致達拉斯-沃斯堡國際機場至少300次航班取消。得州、路易斯安那和密西西比州均有雷雨和洪水警報。

臨海的阿拉巴馬州和佛羅里達州近日也可見嚴重的冰雹和雷電天氣。

中西部地區料降雪10吋

東部各州受冷空氣影響大範圍降下雨夾雪,造成路面冰冰,部分公路被迫封閉,影響民眾周末出行。賓夕法尼亞州中部至紐約州北部多地因冰凍導致停電。中西部地區、尤其是明尼蘇達州、威斯康辛州和俄克拉荷馬州的狹長地帶,預計會有最多的降雪量,厚度最高可達10吋(約25厘米)。

更多要聞一
路滑意外
昨天凌晨一輛汽車懷疑在有雪路滑下失事﹐撞入多市中城區一間商店﹐將櫥窗撞爛。警方說﹐昨天凌晨約3時﹐一名司機駕車沿艾靈頓路(Eglinton ... 詳情
【明報專訊】在安省及魁省受到北極冷鋒及雪暴侵襲下﹐加拿大維亞火車公司(VIA Rail)昨天發出公告﹐指由安省溫莎市至魁北克城走廊的火車服務... 詳情
田北俊:「香港營」未兌現 學者:想法難悅青年
特首梁振英上任初期指出,會在任期首兩至三年,煞停本港經濟下滑的趨勢,任期後半段則會嘗試「扭轉形勢」。踏入2015年,梁振英5年的任期亦剛好過... 詳情
以100分為滿分計,梁振英兩年半表現又值多少分?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給梁打分0至負分不等。至於建制派方面,梁振英的成績也不見特別優秀,自由黨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