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周刊》下周出版 加印百萬份

[2015.01.09] 發表
民眾在《查理周刊》辦公室的門外,擺放鮮花和洋燭悼念死難者。(美聯社)
周三出版的《查理周刊》炒至天價。

【綜合報道】法國諷刺雜誌《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周三遭到恐怖襲擊,失去8名記者和漫畫主筆,但雜誌不向惡勢力低頭,編輯部決定下周三如期出版,印刷數目更加至100萬份。

在其他法國傳媒機構協助下,《查理周刊》的印數將是平時6萬份的17倍,但頁數則由一向的16頁改為8頁。

法國電台、《世界報》和法國電視台展示團結力量,將為《查理周刊》及其職員提供人力和物力,並呼籲其他傳媒伸出援手。

同為諷刺周刊的《鴨鳴報》(Le Canard Enchaine)表示,不管野蠻人喜歡與否,讓周刊會協助《查理周刊》生還者繼續他們的工作。

炒至7萬歐元

《查理周刊》),是法國一本老牌政治諷刺雜誌,1970年創刊,早前曾呼籲各界解囊相助,以免很快破產。這家周刊定價3歐元,每周銷量僅約6萬份,但在攻擊事件後,周三出版的一期銷售一空,有人在eBay拍賣網站拍賣,吸引高達7萬歐元的出價。

巡警中彈舉手求饒 遭槍手轟頭

另外,有反恐警察消息稱,槍手一進雜誌社就直闖會議室,然後問:「Charb在哪堙HCharb在哪堙H」他們開槍殺死Charb後再掃射會議室。有警員形容,雜誌社內「恍如屠場」。當時在會議室的記者萊熱(Laurent Lmger)在混亂中致電朋友求救。11時40分,他在電話中對朋友說:「報警!這是大屠殺,一場殺戮。所有人都死了。」接蚢q話便斷線。

《查理周刊》有10名職員遇害,當時在雜誌社內負責保護沙博尼耶的一名49歲警方保護政要小組資深警員亦被殺。槍手行兇後跑出大廈,遇上一輛停泊的警車。雙方駁火,槍手槍傷警員後駕車逃跑,在勒努瓦大道再遇上一名42歲警員,警員遭槍傷後倒在行人路,舉手求饒,但兩名槍手下車後走向他,朝他的頭部開槍,再坐車逃去。目擊者稱,槍手高喊「真主偉大」、「我們殺了《查理周刊》」、「我們已為先知報仇」

槍手駕車駛至19區的Rue de Meaux路口棄掉損狳恕l。目擊者說,他們把一輛灰色雷諾車中一名大約60歲男人拉下車,對他說:「你可告訴媒體,我們來自也門的蓋達。」那個男人說:「等等,讓我取回狗!」槍手依了他,然後駕車逃去,5分鐘後警察到場。

警察工會組織發言人法比亞諾(Gael Fabiano)表示,槍手配備軍事級武器而來,「我們的9毫米警槍如何抵擋手持步槍和火箭炮的人?」法新社引述消息稱,警方在他們棄置的私家車內發現逾10個汽油彈及兩面聖戰旗幟。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科學家開創研發抗生素的新方法,以特殊芯片直接在土壤中培植細菌,成功分離出逾20種新型抗生素,為抗生素研發的重大突破,專家盼新方法有助研發... 詳情
斯里蘭卡現任總統承認落選
【綜合報道】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稱,斯里蘭卡總統辦公室稱,斯里蘭卡總統馬欣達?拉賈帕克薩(Mahinda Rajapaksa)承認在... 詳情
印尼發現亞航黑盒信號
【綜合報道】調查亞洲航空班機事故的印尼調查人員說,搜尋黑盒過程中偵測到「ping」信號。 法新社引述搜救總部人員S.B Supriya... 詳情
【綜合報道】亞航印尼公司官方聲明稱,機尾殘骸已成為搜救行動的重點。 印尼國家搜救中心稱,受海底水流和及其有限的能見度影響,潛水員僅找到... 詳情
聯航機身現BYE BYE塗鴉
美國聯合航空13名機艙服務員因客機機身出現「魔鬼面孔」和「再見」等奇怪塗鴉,擔心人身安全而拒絕在一班由三藩市飛香港航機上執勤,導致航班取消。...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