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客機近音速飛行 5小時許紐約飛抵倫敦

[2015.01.11] 發表

【綜合報道】英國航空公司編號114的波音777-200客機,上周三從美國紐約飛往英國倫敦時,速度竟達745哩(約1200公里),以地面速度計算已達超音速境界。

結果僅花了5小時16分鐘,比一般6小時航程快了44分鐘。

一般民航客機能夠在載客時創下如此速度,背後要靠北大西洋上空風速高達321公里的急勁噴射氣流(Jet Stream)推動。噴射氣流是指數條環繞地球的高速氣流帶,集中對流層頂,由地球自轉及太陽熱力形成。而噴射氣流在每年1月、2月等冬季月份特別強勁,不少機師都會選擇隨噴射氣流飛行,以減省燃料和縮短飛行時間。

據指,近日有數班由紐約飛往倫敦的航班,機程亦僅花約5小時20分鐘。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凱特貴為英國劍橋公爵夫人,生活無憂,其弟弟詹姆斯(James Middleton)卻因烘焙生意失敗,年年虧損,窮到公司戶口只剩下... 詳情
同性婚姻解禁 越南同志權益冠東南亞
【綜合報道】越南於今年元旦日起,廢除同性婚姻禁令。雖然政府尚未正式承認同性婚姻,但在推動同性戀權益方面已堪稱領先東南亞。外界預料將吸引更多男... 詳情
【綜合報道】新加坡一名菲籍護士被指在facebook上發表對新加坡人不友善言論,遭受聘的政府醫院解僱。新加坡陳篤生醫院的fb網頁說,菲籍男護... 詳情
麻省理工前教授劫銀行 聲稱行為藝術
【綜合報道】美國名校麻省理工學院(MIT)一名前教授兼製片人,去年11及12月先後兩次打劫銀行,並拍下整個過程,更自稱是為作行為藝術才犯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