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青雲四度稱帝 「意料之外」
電影評論學會大獎 趙薇封后 陳果膺最佳導演

[2015.01.13] 發表
劉青雲在《竊聽風雲3》扮土豪大佬,演出質感十足,層次豐富,四度榮登「最佳男演員」。
趙薇憑《親愛的》首次獲得電影評論學會「最佳女演員」。
由黃又南(左起)、文詠珊、任達華、惠英紅合演的《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奪得「最佳電影」。
陳果執導的《紅VAN》,題材特別,令他獲得「最佳導演」。

【明報專訊】「第21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昨日公布得獎名單,劉青雲憑《竊聽風雲3》四度登上電影評論學會影帝殊榮。趙薇憑《親愛的》封后。陳果則憑《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簡稱《紅VAN》)獲「最佳導演」,該片同時獲得「最佳電影」。

劉青雲憑《竊聽3》擊敗《金雞SSS》的張家輝、《大茶飯》的黃秋生、《紅VAN》的林雪和《黃金時代》的王志文,四度獲「最佳男演員」(前3次為1997年《高度戒備》、2001年《絕世好Bra》及2011年《奪命金》)。評委大讚青雲把城府極深又重情重義的土豪大佬演得質感十足,層次豐富,不搶戲但相當奪目。再奪影帝,青雲興奮表示:「踏入2015就收到這個好消息,是一個很好的開始,真的很開心,意料之外。」

趙薇首奪評論學會影后

趙薇在《親愛的》準確演繹農村婦女的神態與方言,得到評審肯定,力壓《竊聽3》的周迅和葉璇、《雛妓》的蔡卓妍, 首奪電影評論學會「最佳女演員」。趙薇感謝學會給她的肯定:「能得到這個殊榮,感恩,感謝!謝謝陳可辛導演讓我演出如此難忘真摯的角色,激發我無限能量與激情。」

《紅VAN》獲最佳電影

而憑《紅VAN》獲「最佳導演」和「最佳電影」的陳果,表示無可否認該片是這幾年來題材較特別的香港電影,開心沒執導多年,仍得到那麼多人捧場。

韋家輝、陳偉斌和余曦憑《單身男女2》及張冀憑《親愛的》齊齊獲最佳編劇。

9部推薦電影分別是《親愛的》、《黃金時代》、《竊聽3》、《一個人的武林》、《太平輪:亂世浮生》、《魔警》、《點對點》、《單身男女2》和《皺妓》。

娛樂組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周董揚言生5個  昆凌怕痛:生1個先
【明報專訊】周杰倫(周董)將於周日(18號)與拍拖數年的混血女友昆凌(Hannah)結婚,在倒數人生大日子,準新娘昆凌昨日婚前在港接最後一次... 詳情
甄子丹被嘉玲君如笑著長衫葉問「上身」
【明報專訊】甄子丹、鄧麗欣及保良局主席、賭王四太梁安琪昨日出席「實現千歲願」活動,甄子丹向長者示範強身健體的動作。 遺憾未見xx最後一... 詳情
四太反串與米雪操曲賣關子
【明報專訊】四太梁安琪與米雪近日經常操曲,四太更穿上男裝反串小生唱《三笑姻緣》。兩人唱得有板有眼,兼有造手關目。能夠令到四太在百忙之中都抽空... 詳情
北京遇賣花女童  華仔100蚊買花
【明報專訊】正身處北京為電影《謀面》開工的劉德華,毋懼天氣寒冷,前晚現身工人體育場拍攝。其間有賣花女童出現,本身是爸爸級的劉天王二話不說慈父... 詳情
Bob扮機師變米芝蓮人
【明報專訊】林盛斌(Bob)經常扮鬼扮馬,日前他穿上飛機師制服,可惜難「衝上雲霄」卻變米芝蓮人!他玩制服誘惑將照片上載,機師服明顯極窄不合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