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街爆水管 水柱射入屋
家電報銷 戶主﹕誇張過10號風球

[2015.01.15] 發表
青衣鄉事會路地底一條地下鹹水管爆裂,水柱橫跨整條青衣鄉事會路4條行車線,射向對面翠怡花園部分低層單位。(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港九新界昨一日內發生3宗爆水管,最嚴重一宗位於青衣鄉事會路,一條20年地下鹹水管昨晨疑因老化突然爆裂,一道長達30米「水炮」從缺口噴出,水柱跨過4條行車線,射向對面馬路翠怡花園低層單位,鹹水由其中一戶冷氣機位湧入,淹浸全屋,一屋家電恐報銷,戶主說:「離晒譜!10號風球都無咁誇張!」

青衣爆水管致損失慘重的單位位於翠怡花園1座3樓。戶主黃氏夫婦憶述,昨晨6時許在睡夢中發覺渾身「濕濕]」,起身查看時,赫見窗外一條大水柱射入屋內,黃生形容當時情G:「齯鬺N氣機流入來,好似瀑布咁!」全屋各處無一倖免,被水柱照頭直淋至渾身濕透的兩夫妻,在寒冷天氣下更加辛苦。

H褥擠出水 地板全發脹

「10號風球都無咁誇張!」黃氏夫婦連忙拿出水桶盛荋擗J的鹹水,但寓所仍一度被鹹水浸沒,水深達4吋,深及腳跟,主人房H褥稍加擠壓,也能擠出滿盆鹹水,木地板全部發脹,連兒子的書本、具紀念價值的結婚照也被浸爛。黃太怒斥,全屋電器都要報銷,住所也要重新裝修,「一定會追究!」

最高射上4層樓高 橫跨4行車線

事發於昨晨6時許,位於青衣鄉事會路11號消防局對開行人路旁地底,一條直徑約300毫米地下鹹水管突然爆裂,水管水壓甚高,射出的水柱達30米,最高處更達4層樓高,橫跨整條青衣鄉事會路4條行車線,射向對面的翠怡花園部分低層單位,途經的車輛全都要在此「水柱幕牆」下經過,全車濕透。警方接報通知水務署人員到場關上水掣及緊急搶修。青衣消防局及青衣警署鹹水供應受影響,服務至昨午4時許恢復正常。

另外兩宗爆水管分別發生在油麻地及中環。昨凌晨3時許,油麻地北海街與廣東道交界地下一條直徑約200毫米鹹水管爆裂,鹹水湧上地面,水深達1呎,淹浸停泊在路邊的電單車及私家車,不少司機趕至將座駕駛走。另德輔道中30號對開一條直徑250毫米的食水管在昨晨8時許爆裂,馬路及行人路恍如澤國,途經車輛及行人涉水而行。

料喉管老化所致 可向水務署索償

水務署發言人表示,3宗事故的地下水管已列入「更換及修復水管計劃」之中,但出事的3節水管仍屬舊喉,北海街及德輔道中的水管約30年歷史,青衣鄉事會路的水管則為20年,估計是喉管老化所致,如有客戶蒙受損失,可書面向署方申請索償。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衛生署昨公布去年尾發現遺失約800張學生健康服務參加表格,上面載有姓名、身分證號碼、聯絡電話及住址等資料,署方稱會展開調查及提醒... 詳情
【明報專訊】示威者涉違反佔旺禁令一案,再有12名被告因將在高院被申請控告刑事藐事法庭,昨獲撤回他們在裁判法院有關阻礙執達吏執行職務的控罪,其... 詳情
【明報專訊】來自江蘇的婦人,其丈夫因經營非法傳銷在內地入獄,她亦因窩藏罪犯入獄。她出獄後協助清洗犯罪得益,在港開設20個戶口把款項互相轉帳,...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梁太細女齊撐CY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CY)噚日去立會宣讀佢任內第三份《施政報告》,除3司12局官員,部分行政會議成員,以及梁太唐青儀、鬘~國返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