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敖暉獲568.9元訟費

[2015.01.15] 發表

【明報專訊】示威者涉違反佔旺禁令一案,再有12名被告因將在高院被申請控告刑事藐事法庭,昨獲撤回他們在裁判法院有關阻礙執達吏執行職務的控罪,其中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獲撤控後要求取回568.9元訟費,獲裁判官批准。岑在庭外稱,「世事就係有咁痡o咁橋,想砌都砌唔到」,謂數字可代表「唔要689」。

岑﹕代表「唔要689」

昨日除岑敖暉外,另有10名獲撤控者獲准取回25元至500元交通費及訟費。岑在庭上解釋,昨日從旺角搭的士往九龍城裁判法院時花了65元,加上早前影印文件給律師所用的3.9元,以及當值律師收取的500元費用,總數為568.9元。控方對所有訟費申請均保持中立。多名被告不滿律政司早前的檢控決定,但法官指法庭並非政治問責的平台。

另外,19歲運輸工人林家豪被控在佔旺期間襲警,他否認控罪,將和另一宗案件合併審理,另有5人否認佔旺期間干犯襲警等控罪,各案排期至2至3月間審訊,但獲撤回禁足旺角的保釋條件,1人則暫毋須答辯。

【案件編號:KCCC4177-80、96-97、4200-01、03、06、09-11、20、22-25、4559/14、126/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來自江蘇的婦人,其丈夫因經營非法傳銷在內地入獄,她亦因窩藏罪犯入獄。她出獄後協助清洗犯罪得益,在港開設20個戶口把款項互相轉帳,...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梁太細女齊撐CY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CY)噚日去立會宣讀佢任內第三份《施政報告》,除3司12局官員,部分行政會議成員,以及梁太唐青儀、鬘~國返鼤... 詳情
立會除黃呔惹猜想 發叔:唔好睇咩?
【明報專訊】民主派近日抗爭都舉晒黃傘、拉黃色banner,經民聯立法會議員、鄉議局主席劉皇發噚日鰩S首梁振英行入立法會會議廳時,就突然除低原... 詳情
【明報專訊】房屋土地係今屆政府施政「重中之重」,噚日施政報告就用鱆40段(即佔報告兩成)介紹,不過Emily就發現,過去3年,每提到房屋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