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火取暖變自焚 流浪漢寒夜慘死

[2015.01.15] 發表
疑為死者留下的單車、旋轉座椅和遠處磚石上的小燈具等物品。
現場被火燒焦的痕[。 (藍乙寧攝)
消防員在火災現場調查。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連日來出現嚴寒天氣,不但在上周有兩名流浪漢在多倫多街頭凍死,前日晚上又有一名在露天搭帳篷睡覺的流浪漢,疑點火取暖時不慎燒荓b篷而被活生生燒死。

上述意外發生的地點,是士嘉堡雪柏路(Sheppard Ave.)夾麥高雲路(McCowan Rd.)路口西北角的麥高雲路140號。

此處是Dufferin Concrete水泥廠的物業,在水泥廠北側靠近鐵路線的地方有一個用三面磚牆圍起來的沙料池。就在磚牆外側,有流浪漢利用磚牆周圍的一些灌木、散碎的磚石和木板,拼湊出一個勉強可以暫避風寒的地方。

前日晚上,有一名流浪漢在這媟f起帳篷,並點上小爐子,可能用於煮食兼取暖。但到了晚上10時30分的時候,流浪漢的帳篷疑被小爐子的火點燃。

碰巧這處地方距離一個消防站直線距離不足100米,消防員看到起火後跑來把火撲滅,但此時那名流浪漢已經被燒死。

雖然警方已經排除了有人故意縱火的可能性,但專責調查火災原因的安省消防處仍在對此事進行調查。

除上述這件流浪漢點火取暖卻被燒死事故之外,上周還有兩名流浪漢嚴寒而被凍斃。發現屍體的地方,一處是在一輛送貨車車廂內,一處是在一個公車巴士的站亭內。

多市市長德利利昨日上午表示,接連發生的流浪漢死亡事件是悲劇。「這正如我之前所說的,一個人的死亡都是太多,不管發生的情形是怎樣,都是一個令人難過的死亡。」

莊德利致力增庇護H位

莊德利表示,在過去數周以來他一直在努力採取措施。目前多市的庇護所共能提供4400個H位,而只有其中的93%獲得利用。但有流浪漢支持者聲稱,不是每一個人有需要的時候都能獲得H位,因為這些H位都已為男士、女士和家庭所預訂。

莊德利稱,他與市府官員討論之後,打算在本周末之前增加更多的H位。而且會在討論預算時提出永久性的解決辦法。而且在3月會出台一份關於無家可歸人士和庇護系統的報告。

他還稱市府已經認識到,避寒中心的開放時間以及庇護所的規則要更靈活一些。

但莊德利也表示,對於解決貧窮問題,沒有簡單的方式。

更多要聞一
嚴寒下25輛老爺街車停駛
【明報專訊】昨早多市氣溫低至攝氏零下16度﹐在嚴寒天氣下﹐多倫多公車局的老舊街車持續受到影響﹐昨天又有25輛街車停駛﹐但是公車局從龐巴迪公司... 詳情
布萊爾離任去向成謎 拒評聯邦自由黨招攬
【明報專訊】對於多倫多警察總長布萊爾(Bill Blair,圖)離任之後的去向,接連有報道稱聯邦自由黨正試圖邀請他加入,對此布萊爾不作明確答... 詳情
G20警司涉濫權紀律聆訊 法官豁免布萊爾出庭作供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一名警司被指控於多市舉行G20峰會期間濫權﹐多市警察總長布萊爾將不會出席該位警司的紀律聆訊及作供。 負責這次紀律... 詳情
【明報專訊】世界銀行昨日調低今年全球經濟預測,增速由去年6月預測的3.4%調低至3%。其中預測今年中國經濟增速,由7.5%下調0.4個百分點... 詳情
降低預測
世界銀行發表最新《全球經濟展望》,調低今年全球經濟預測增速至3%,中國經濟增速則調低至7.1%。圖左為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師考希克.巴蘇(Kau...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