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前助手升遼常委
46歲譚作鈞成最年輕省常委

[2015.01.18] 發表
1997年9月,時任大連市長的薄熙來(前左)與東北財經大學教授的戴玉林(前右)一同為當地一個項目主持啟動儀式。(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遼寧省委昨日宣布人事變動,其中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擔任大連市長時的助手、遼寧丹東市委書記戴玉林升任副省部級的遼寧省委常委。同日,曾在香港國企船務公司任職高層的遼寧省副省長譚作鈞亦升任常委。今年僅46歲的譚作鈞,是全國最年輕省委常委。

官方簡歷顯示,現年55歲的戴玉林在1998年至2001年擔任大連市市長助理,主管財政、金融,而當時的大連市長,是前年被判囚終身、正在北京秦城監獄服刑的薄熙來,兩年後的2003年戴玉林即升任大連市副市長。而在2006年7月30日,已擔任商務部長的薄熙來,到大連視察,亦由戴玉林陪同。

同日升任遼寧省委常委的譚作鈞,1968年出生。他在1998年起先後擔任香港飛力船務公司及香港華聯船舶公司總經理,後在2002年6月出任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總經理助理兼上海外高橋造船公司董事長。2012年6月,44歲的譚棄商從政,任遼寧省副省長,是當時最年輕副省長。此番被任命為遼寧省委常委,再次成為當下最年輕的省級黨委常委。

另外,中紀委常委崔少鵬空降吉林省,擔任該省紀委書記,61歲的原紀委書記陳倫另有任用。崔少鵬是繼監察部副部長姚增科日前被任命為天津市紀委書記後,今年第二位「空降」地方擔任省級紀委書記的中紀委常委。

更多中國新聞
敦煌迎新年首場降雪
1月17日,遊客在甘肅省敦煌市鳴沙山月牙泉景區欣賞大漠雪景。 1月16日,甘肅省敦煌市迎來了2015年首場降雪。(新華社) 詳情
季建業低價買超大墓地 網民譏如天子諸侯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前市長季建業受賄案前日在山東省煙台市開審。檢方指控稱,季建業10年任南京市長期間,以2萬元(人民幣?下同)的低價,買下... 詳情
【明報專訊】呼籲多年的內地公務員加薪方案終於出台,涉及範圍從辦事員到正國級領導,調整時間自去年10月開始,因此今年1月起加薪料將同時補發去年... 詳情
【明報專訊】共同網報道,據旅香港遊資訊網站「旅遊族?亞太」的調查結果顯示,中國遊客今年最想去的旅遊目的地,日本連續兩年位居首位。 該公... 詳情
閩34口滅門慘案? 網民以死鼠開玩笑被拘
【明報專訊】福建省石獅市發生34口滅門慘案?原來這是該省漳州市一名外號「民生哥」吳姓男子,日前上載到社交網絡的留言,實際上是以老鼠作笑話。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