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34口滅門慘案? 網民以死鼠開玩笑被拘

[2015.01.18] 發表
吳某謊稱石獅市發生34口滅門慘案,實際上是以老鼠作笑話,因造謠被警方拘留。

【明報專訊】福建省石獅市發生34口滅門慘案?原來這是該省漳州市一名外號「民生哥」吳姓男子,日前上載到社交網絡的留言,實際上是以老鼠作笑話。但由於內容駭人聽聞,加上冒用警方名義,現年26歲的吳某,昨日被石獅警方處以行政扣留10日的處罰。

據悉,這已不是吳某第一次因在網上發放虛假信息被罰,早於去年10月,吳某已先後兩次因造謠而被拘留。據吳某稱,他是在網上看到這段笑話,覺得很好玩,就擅自將裡面的地名改編後發布。由於內容駭人聽聞,在網絡上引起大量民眾關注,驚動石獅市警方。

警方介入調查後,發現這篇留言其實是2015年以來各地瘋狂轉發的打老鼠笑話,吳某將內文改編,其中「石獅」、「祥芝」等地名都是經他改寫,並發布到微博、微信上。

警方經過調查認定,吳某經營的微博、微信「石獅民生事」粉絲眾多,消息發布後迅速傳開,不少人信以為真,造成一定負面影響。再者,吳某所發布的消息多次冒用警方名義,觸犯了《治安管理處罰法》,故對吳某處以行政拘留10日的處罰。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經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三次會議批准,《烏魯木齊市公共場所禁止穿戴蒙面罩袍的規定》將自2月1日起施行... 詳情
習近平取得空前的權力已不是新聞,但最新的新聞又再證明這一點。政治局常委會召開會議,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政協、最高法院和檢察院及國務院黨組匯報... 詳情
男女副鎮長半年開房60次
【明報專訊】廣東江門市新會區古井鎮黃姓副鎮長,被揭與開平市某鎮張姓女副鎮長「通姦」。兩人於前年參加江門市委黨校幹部培訓班時相識,隨即發展婚外... 詳情
東南亞女袋鞋藏毒 深機場落網
【明報專訊】1名東南亞籍女子在手提袋夾層和鬆糕鞋鞋底藏匿2公斤海洛英,17日乘機抵達深圳後被深圳機場海關人員查獲,這是深圳海關查獲的今年首宗... 詳情
深圳惡女大鬧地鐵 與售票員互毆同受罰
【明報專訊】深圳地鐵一號線國貿站近日有女乘客狂打售票員,扯頭髮、潑水、掌摑,甚至拿起鐵椅砸,導致國貿站全部閘機打開約20分鐘,整個國貿站完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