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惡女大鬧地鐵 與售票員互毆同受罰

[2015.01.18] 發表
閉路電視拍下艾某毆打何某的過程。

【明報專訊】深圳地鐵一號線國貿站近日有女乘客狂打售票員,扯頭髮、潑水、掌摑,甚至拿起鐵椅砸,導致國貿站全部閘機打開約20分鐘,整個國貿站完全停工。事後警方接報後到場調查處理。當時雙方當事人曾達成調解協議,後因雙方有所分歧,警方遂再對案件作出進一步處理。

香港媒體報道,昨日深圳市警方通報稱,被打地鐵女售票員亦有動手打女乘客,雙方均被處以不同程度處罰,對女乘客艾某處以行政拘留7日,對女售票員何某處200元罰款。

事發於去年12月20日晚,當時女乘客艾某想在窗口購買兒童票,但售票員何某以為是要購買普通票,於是讓其到自動售票機去買,結果在售票機買不到,又被保安指引到了窗口,艾某因而被激怒。儘管當時地鐵工作人員上前解釋,但艾某仍衝進售票亭,對女售票員扯頭髮、掌摑、拿起鐵椅砸,還用售票窗口放置的消防用水潑在售票員身上,導致電線短路,整個國貿站完全停止工作達20分鐘,使得其間進出的乘客受到影響。

據警方指,事發當晚雙方已經和解,惟當時地鐵集團對此表示異議,警方遂重新調查,並查明雙方都有動手。昨日地鐵集團負責人表示,已接到公安部門的處罰決定,目前正徵求公司律師意見。而該售票員目前已經回到了原來的工作崗位,開始正常上班了。

更多中國新聞
劉少奇長孫紮根廣州經商
劉少奇長孫、中俄混血兒、航天工程師、商人、社會活動家,各類身分符號交錯集中在同一個人身上,該活出一個怎樣的人生? 在2015年迎來花甲... 詳情
記者:中國那麼大,為什麼選擇在廣州生活工作? 劉維寧(以下簡稱劉):我第一次回國就走了大半個中國。到我決定從事促進中俄關係的工作時,第... 詳情
朱立倫成國民黨新共主
【明報專訊】國民黨主席補選結果17日揭曉,在同額競選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以196,065票、99.61%的超高得票率,順利當選黨主席。朱17日... 詳情
家和萬事興? 王金平案 朱首要挑戰
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放眼2016,綠營13位縣市長「地方包圍中央」來勢洶洶,還有首都市長柯文哲不時出招;國民黨除了積弱不振的中央政權,只剩... 詳情
國民黨17日補選新北市長朱立倫為新任黨主席,代理主席、副總統吳敦義表示不會續任副主席;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也表示,19日將辭去副主席職位。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