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客最愛旅遊點 日本連續兩年第一

[2015.01.18] 發表

【明報專訊】共同網報道,據旅香港遊資訊網站「旅遊族?亞太」的調查結果顯示,中國遊客今年最想去的旅遊目的地,日本連續兩年位居首位。

該公司去年11月向4300名會員調查,數據顯示選擇日本的受訪者較去年增加11個百分點達到40%。日本的人氣大幅超過位列第二的美國(31%)。日本在台灣和香港也是最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台灣有56%受訪者選擇日本,香港為49%。

在2013年的調查中,選擇日本的中國遊客比例為18%,名列第十。日本人氣高漲的原因,可能在於日圓貶值和中日關係緩和。

關於中國的日本旅遊熱,日本政府觀光局北京事務所表示:「高檔名牌商品一直以來在日本購買比較便宜,最近由於日圓貶值,遊客就更覺得物美價廉。個人遊的增加尤其明顯。」

據日本駐中國大使館表示,去年12月向中國人發放的簽證數量超過17萬,創下同期新高。日本政府觀光局稱,去年1月至11月的中國赴日遊客累計約222萬人,遠遠超過2012年全年遊客數約143萬人的歷史最高紀錄。

據了解,中國遊客每年平均計劃6.4次旅行,平均支出8558美元。

更多中國新聞
閩34口滅門慘案? 網民以死鼠開玩笑被拘
【明報專訊】福建省石獅市發生34口滅門慘案?原來這是該省漳州市一名外號「民生哥」吳姓男子,日前上載到社交網絡的留言,實際上是以老鼠作笑話。但... 詳情
【明報專訊】經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三次會議批准,《烏魯木齊市公共場所禁止穿戴蒙面罩袍的規定》將自2月1日起施行... 詳情
習近平取得空前的權力已不是新聞,但最新的新聞又再證明這一點。政治局常委會召開會議,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政協、最高法院和檢察院及國務院黨組匯報... 詳情
男女副鎮長半年開房60次
【明報專訊】廣東江門市新會區古井鎮黃姓副鎮長,被揭與開平市某鎮張姓女副鎮長「通姦」。兩人於前年參加江門市委黨校幹部培訓班時相識,隨即發展婚外... 詳情
東南亞女袋鞋藏毒 深機場落網
【明報專訊】1名東南亞籍女子在手提袋夾層和鬆糕鞋鞋底藏匿2公斤海洛英,17日乘機抵達深圳後被深圳機場海關人員查獲,這是深圳海關查獲的今年首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