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視料本周出12月半份糧

[2015.01.19] 發表

【明報專訊】亞視仍未發放12月薪金,亞視表示,如沒延誤,本周可將部分廣告及頻道管理費收到款額,用作發放薪金,料全部員工可獲發放12月上半個月薪金,但沒講明那一天發款。發言人稱,12月份餘下一半薪金,期望可於1月底前發放。

未公布確實發放日期

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昨稱,據他理解,亞視「下星期會將12月的上半個月工資發放給員工」。他稱,有亞視員工早前引用《僱傭條例》10A條,即若公司一個月內也不能發放工資是變相解僱,勞工處已轉介約20至30名員工予勞資審裁處跟進,料下月或有民事追索聆訊。

張建宗稱,亞視員工從民事途徑追索,因涉及遣散費等,審裁處要先裁定欠薪實際銀碼。張又稱勞工處正分析亞視12月份欠薪資料,適當時徵詢律政司意見。

更多港聞
告別拾紙皮  基層三姊妹盼回饋母親
【明報專訊】香港社區組織協會昨日舉行新書《寶貝十年》發布會,書中記綠一群在社會底層掙扎的孩子過去10年的轉變。有三姊妹由10年前要去執紙皮幫... 詳情
啟德醫院初期沒急症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落實興建啟德急症全科醫院,第一期先建腫瘤科中心,預計2021年落成,但急症服務設施何時興建則暫未見透露;據本報了解,... 詳情
陳婉嫻﹕7聯網重劃界恐難如願
【明報專訊】黃大仙區議員陳婉嫻表示,由於區內無急症醫院,黃大仙居民患急症時只能分別到聯合醫院(九龍東)、伊利沙伯醫院(九龍中)以及廣華醫院(... 詳情
大埔那打素自行沼氣發電  減碳排放 年省200萬
【明報專訊】醫管局斥資1300萬元資助大埔那打素醫院,在明年7月起開始透過自設系統,利用從煤氣公司取得的沼氣發電,料每年可節省200萬元開支... 詳情
【明報專訊】食源性致病菌可致食物中毒,理工大學深圳研究院轄下的食物安全及科技研究中心,今年被深圳市政府批准建立成市級重點實驗室,提高珠三角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