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年貨生意難做 恐漲價15%至20%

[2015.01.22] 發表
進口年貨難免加價。

央行減息令加元再貶值,貶值令進口成本增加,有進口食品業者預農曆年前的年貨價格,可能上漲15%至20%。

新華食品負責人謝伯衡說,各種年貨及進口食品除了自日本進口的干貝及鮑魚,因為日幣對美元也持續大貶而價格穩定外,其餘的香菇、煎堆、年節糕點,全部將漲價,以反映加元貶值帶來的成本增加。

謝伯衡說,進口生意難做,除了這半年加元對美元貶值20%左右外,西雅圖碼頭工人的工潮事件,延誤貨櫃抵達時間,增加運輸成本,他擔心溫哥華港的貨櫃車司機,有可能醞釀下一波罷工,令進口業者面臨更困難處境。

全盛行負責人蔡銀子則說,加元貶值重創進口業,貶值的幅度,早已超過一般進口食品業的獲利,業者別無辦法,只能提高價格,將成本適度轉嫁到市民身上。

她說,最近一段時間,進口業因為加元貶值,又因為西雅圖港口工潮,等不到貨物,已經愁上加愁。

還有進口過年應景水果例如橘子的業者已被告知,由於貨櫃延誤,可能送到的橘子已經腐爛。

至於何時會見到年貨價格上漲?蔡銀子說,如果是大型連鎖超市,與進口業者約定必須在價格調漲的一個月前告知,所以一些大型超市,可能會較晚見到進口食品價格上漲。但謝伯衡則補充,如果是一些小型的雜貨店,他們的商品訂價可以隨時調漲,有可能馬上見到價格上漲。

更多要聞二
渥京警疏散酒店 拘美籍化武專家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警方周二在哈利法克斯搜獲大批危險化學物品﹐隨即發出通緝令﹐緝拿1名男子。渥太華警方周三不動聲色﹐在市內1間酒... 詳情
加國新版護照隱藏奪目水印圖像
【明報專訊】新版加拿大護照在2013年7月推出﹐人們熱烈談論它的保安科技?特別設計。它有許多優點﹕護照持有人的照片數碼化﹔圖像存儲在護照晶片... 詳情
安省老舊基建 嚇退中國投資者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昨天指出,她在去年10月率領經貿代表團訪華期間,有中國投資者和商界領袖告知,當他們在... 詳情
【明報專訊】關於安省中醫聯合會等多個團體以及4名中醫入稟安省高等法院﹐以中醫立法對來自中國大陸的中醫群體構成群族歧視為由﹐控告安省中醫師及針... 詳情
【明報專訊】有研究發現,市民在填寫與購買房產有關的問卷調查時,往往會聲稱為了交通方便而寧可犧牲房屋的尺寸,但到了實際購房時,在決策中起關鍵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