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警疏散酒店 拘美籍化武專家
美奧運體操選手前夫被通緝

[2015.01.22] 發表
斯高沙省警方在省內大荒漠一處民居發現大批化學物品﹐消防員周三到場處理化學品。
奧運女子體操選手米勒1999年6月12日在奧克立荷馬州﹐與菲利普斯醫生結婚。(加新社)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警方周二在哈利法克斯搜獲大批危險化學物品﹐隨即發出通緝令﹐緝拿1名男子。渥太華警方周三不動聲色﹐在市內1間酒店逮捕該名男子。據說此人是美國人﹐曾是美國軍方武器專家﹐或有精神健康問題。

警方仍在調查那批危險化學物品﹐查看它的用途。

根據皇家騎警的備忘錄﹐男子被捕時﹐他有收藏貴金屬鋨(osmium)?四氧化鋨 (osmium tetroxide)。四氧化鋨是毒性劇烈的物質﹐能穿透皮膚。

警方周三在渥太華奇默酒店(Chimo Hotel)拘捕1名42歲男子﹐他是斯高沙省通緝的危險化學品案嫌犯。

警方發言人丘奇(Greg Church)說﹐皇家騎警在哈利法克地區的兩棟屋子發現「大量」化學品﹐隨後簽發全國通緝令。丘奇不肯披露﹐化學品的數量。他說﹐渥太華警方發現嫌犯的車輛﹐在奇默酒店拘捕他﹐他沒有反抗﹐警方未有起訴他。

斯高沙省騎警沒披露被捕男子身分﹐但他前妻的經理說﹐警方告訴她嫌犯的身分。

富里斯(Nick Furris)說﹐警方告訴前美國奧運體操選手米勒(Shannon Miller)﹐她的前夫菲利普斯(Christopher Phillips)被捕。

菲利普斯欠債近470萬元﹐似乎與美國軍方有聯繫。破產文件指出﹐在2006年至2008年之間﹐他獲得大筆「殘障軍人」補貼。據說﹐他是眼科醫生。

1999年6月﹐菲利普斯與米勒在在奧克拉荷馬結婚。當年婚禮排場豪華﹐名人雜誌及電視上均有連篇累牘報道﹐他們婚後7年離異。

丘奇說﹐在哈利法克斯發現的部分化學品有標記﹐經證實為「易揮發及危險」物品﹐而另一些化學品未經確認。

在哈利法克斯﹐拆彈組、法醫鑑證科專家﹐以及危險物品處理組介入調查。警方周二疏散市郊科爾港(Cole Harbour)、大荒漠(Grand Desert)社區的民眾﹐周三晚間﹐大荒漠一處度假屋周圍250米範圍內﹐4戶住宅的疏散令仍未解除。

斯高沙省騎警已啟程﹐到渥太華盤問嫌犯。

渥太華警方說﹐渥京東端的奇默酒店周二夜間緊急疏散﹐警方沒發現危險物品。

渥太華警隊的貝努瓦( Chuck Benoit)說﹐沒有信息顯示﹐該案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與恐怖主義有關。

他說﹐周二晚大約10時15分﹐渥太華警方展開調查﹐在該座8層酒店周圍﹐迅速建立警戒範圍﹐調查過程「複雜」。他說﹐警員悄悄疏散酒店住客﹐酒店有256間客房﹐嫌人入住六樓房間。

警方封鎖酒店周圍的街道﹐要求公眾遠離該地區。

更多要聞二
加國新版護照隱藏奪目水印圖像
【明報專訊】新版加拿大護照在2013年7月推出﹐人們熱烈談論它的保安科技?特別設計。它有許多優點﹕護照持有人的照片數碼化﹔圖像存儲在護照晶片... 詳情
安省老舊基建 嚇退中國投資者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昨天指出,她在去年10月率領經貿代表團訪華期間,有中國投資者和商界領袖告知,當他們在... 詳情
【明報專訊】關於安省中醫聯合會等多個團體以及4名中醫入稟安省高等法院﹐以中醫立法對來自中國大陸的中醫群體構成群族歧視為由﹐控告安省中醫師及針... 詳情
【明報專訊】有研究發現,市民在填寫與購買房產有關的問卷調查時,往往會聲稱為了交通方便而寧可犧牲房屋的尺寸,但到了實際購房時,在決策中起關鍵作... 詳情
加人使用傳統中藥趨勢增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自2012年成立了第一個「傳統中藥諮詢委員會」(Advisory Council on Traditional Chi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