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本地置業靠經濟實力
豪宅市場興衰 與加元走勢利息無關

[2015.01.23] 發表
Bridle Path 68號豪宅﹐叫價2500萬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前日宣布減息的消息傳出後,有報道稱這有利於刺激海外買家投資本地房地產,尤其是豪宅市場的欲望。而有本地專營豪宅生意的華裔地產經紀卻認為,決定中國大陸的富豪是否投資本地房地產的因素並不在於加元走勢和銀行利率,而是在於他們本身在中國的經濟實力。

本地資深地產經紀劉世傅認為,中國大陸買家分兩種,一種是購買80萬元以上的豪宅者,很多都是現金交易,根本不會考慮在銀行做按揭,他們更加注重是穩定的資金出路,亦就是房產的保值性;另外一種就是在80萬以下到30萬之間的需要向銀行借款的買家,對他們來說減息和加幣貶值是一個非常好的消息。

他不認為央行減息會刺激更多中國買家前來加拿大置業,他說:「但現在最大的問題並不是利息和加元的兌換率,而是房源,現在沒人拿房出來賣,一出來就被哄搶,價格很容易被抬高。」

他舉例說,前日在北約克Don Mills社區的一間雙車房獨立屋,叫價85萬,在該區算是相當合理的叫價。當晚有24個爭奪「柯化」(offer)的買家中,有10名為華裔,最後這個物業以125萬成交,買家就是華裔。

中國富豪進攻本地豪宅市場在本地地產界是一個敏感的話題,不少經紀對此均是欲言又止。有不願意透露姓名的經紀表示,行內人都知道那些剛剛在去年售出的豪宅幕後買家中,不乏大陸的貪官和依靠不正當手段收攬錢財的富豪。

「誰都知道,XX路上那間千萬豪宅的買主,她老公就是中國大陸XX銀行的貪官,這人遲早都會出事的。」這名經紀告訴記者。

他還預測,隨茪什磟F府反腐治貪腳步的加快,中國富豪在加拿大購置豪宅的趨勢將在未來兩年內消聲匿[。而那些做正當生意的成功企業家無論加元的漲跌,或者銀行利率變化的影響,都不會改變他們在本地置業的計劃。

更多要聞一
歐洲量寬直至通縮扭轉
【明報專訊】歐洲央行自歐債危機後,遲遲不願透過量化寬鬆措施(QE,Quantitative Easing)救市。惟面對區內經濟未見好轉,更有... 詳情
歐央行長﹕管委會「絕大多數」支持QE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昨晚一如預期公布量化寬鬆(QE)計劃,將斥資1.14萬億歐元買入成員國國債及其他債券,刺激步入通縮的歐元區經濟。 從... 詳情
雖然歐洲推出量化寬鬆(QE),但資深地產分析員林一鳴認為,此舉對香港樓市影響不大,也不會影響美國加息步伐。 他估計,若特區政府政策不變... 詳情
和黃(0013)周五通告,已同意與西班牙電訊商Telefonica進行獨家洽商,打算以92.5億英鎊(折合約1073億港元),收購該公司旗下... 詳情
秋冬時裝
時裝設計師霍曼塞德(Marina Hoermanseder)的2015-2016年秋冬系列﹐周四在柏林時裝周登場。(美聯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