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漢揮刀見人就刺 傷2男1女無辜路人
距警察總部兩條街

[2015.01.26] 發表
事發後﹐楓葉園門只被警察用黃線封鎖﹐行人須繞道而行。(王詠瑜攝)
警方將楓葉園的門用黃帶封鎖。
救護人員將一名傷者送入聖米高醫院。

【明報專訊】距離多倫多警察總部只有兩街之遙的楓葉園(Maple Leaf Gardens)外面﹐昨早發生嚴重傷人事件。一名年約六旬男子昨早突然發難﹐用刀插傷至少2男1女﹐該名男子本欲再傷第4名途人﹐幸而該途人及時躲避﹐未有受傷。

事發後﹐大批警察到場﹐將該名男子制服。警方指該名男子是隨意行兇。初步相信﹐被捕男子有精神問題。

3名被刺傷的男女事後送院治療﹐幸無生命危險。

事發於昨早8時半﹐一名62歲男子在楓葉園(即央街(Yonge St.)夾卡爾頓街(Carlton St.))外突然發難﹐刺傷兩名途人﹐其中一人負傷跑到楓葉園的溜冰場內躲避。

其後﹐再有第3人被刺傷﹐行兇後歹徒欲繼續襲擊一名女子﹐幸該女子及時走避﹐沒有受傷。此時﹐警方聞訊馳至﹐在書院街(College St.)夾央街的十字路口將涉案男子制服及拘捕。

被捕的是62歲男子奧尼爾(Shawn O'Neill)﹐他已被控4項嚴重傷人?6項藏有危險武器?6項以武器傷及4項企圖謀殺罪名。

事件中被刺傷的3名途人﹐分別為一對年約20歲的男女及一名年約40歲的男子。前兩者上身被刺傷﹐後者則背部被刺。他們均被送往市中心聖米高醫院(St. Michael's Hospital)治療。

多倫多警方警長Phil Hibbeln最初表示﹐未知道歹徒行兇動機﹐但相信歹徒是隨意犯案。其後﹐警方證實涉事男子或有精神問題。

疑犯將於今日在舊市政府大樓的法院過堂。

警方將翻看錄影帶及向目擊者錄取口供。

事件發生在前國家冰球場楓葉園外面﹐該建築物為楓葉冰球隊(The Maple Leaf)的總部及球場﹐現已售給Loblaws超級市場﹐而樓上則改為懷雅遜大學的Mattamy Athletic Centre體育中心。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受到不少市民歡迎的手機電召的士服務Uber,卻被多市政府相關管理部門抨擊為不安全。Uber很快便還以顏色,拒絕26名持有市府牌照... 詳情
聯邦自由黨士嘉堡北選區提名人 陳聖源壓倒南亞人當選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昨為士嘉堡北區舉行提名人選舉﹐有4人參與角逐﹐其中2人為華裔的陳聖源及余承璋﹐另外兩人則為泰米爾裔候選人Logan K... 詳情
孟嘗私家護理服務 補華裔護老院不足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就業暨社會發展部長兼多元文化部長康尼(Jason Kenney)﹐昨天探訪烈治文山市孟嘗護理大樓﹐視察大樓內的設施﹐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