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篇 - 草莓

[2015.01.26] 發表

草莓營養豐富,含有果糖、蔗糖、檸檬酸、蘋果酸、水楊酸、氨基酸以及鈣、磷、鐵等礦物質。此外,它還含有多種維他命,尤其是維他命C含量非常豐富,每100克草莓中就含有維他命C 60毫克。草莓中所含的胡蘿蔔素是合成維他命A的重要物質,具有明目養肝作用。草莓還含有果膠和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有助消化、通暢大便。草莓的營養成分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多吃也不會受涼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

注意:不要吃畸形草莓。正常生長的草莓外觀總體上呈心形,而畸

形草莓表面顏色正常,個頭也大,但在局部有畸形凸起,而不呈正心形,咬開後中間有空心。這種畸形草莓往往是在種植過程中使用了某些植物生長促進激素造成的,可能有損人體健康。特別是孕婦和兒童,不宜食用。

小貼士:草莓是鞣酸含量豐富的植物,在體內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

學物質的吸收,具有防癌作用。

更多健康醫事
六月篇 - 櫻桃
在水果家族中,一般鐵的含量較低,櫻桃卻卓然不群,一枝獨秀:每百克櫻桃中含鐵量多達59毫克,居於水果首位;維他命A含量比葡萄、蘋果、橘子多4至... 詳情
膽石(gallstone,學名是cholelithiasis)是積聚在膽囊內由膽固醇水晶體或色素物質組成的硬塊,膽囊是位於肝臟下面的一個袋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