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者有話說﹕「沒給居民真正選擇」

[2015.01.29] 發表
Billy

【明報專訊】法律學碩士生Billy自「菜園村拆遷事件」起關注鄉村發展和保育。早前參加香港民間學院的課程,認識香港的農業發展。他覺得新界東北發展計劃不公平,2014年12月17日到城規會為居民發聲。今次參加導賞團是他第一次踏足古洞北。

「參觀過程中,認識到土地和人是幾十年的關係。家好重要,但城市人每日外出工作,在家的時間其實很短,農夫則不同,他們的生活、家和農地分不開,生活和心血就是所種的作物、所養的家禽。

政府一方面強調發展為建屋、改善居住環境,同一時間卻破壞他人的家園;政府以『公眾利益/大多數人的利益』為擋箭牌並不公平,無提出在不影響居民生活下發展樓宇的選擇,從來沒有給予居民真正的選擇,但發展應該可以雙贏。」

更多教育
概念解碼﹕價值觀(value)
【明報專訊】價值觀是無形的概念,不同的群體會有不同的價值觀。從個人層面看,價值觀會表現於一個人的行動,即基於什麼標準、基本信念和原則作抉擇,... 詳情
學生投稿﹕政改方案不應「袋住先」
【明報專訊】我認為立法會不應通過基於「8.31人大框架」的政改方案,因為百害而無一利。 首先,基於「人大框架」的政改方案看似是推進民主... 詳情
【明報專訊】同學不能接受「袋住先」,其中一個原因乃「人大框架」下的政改方案,將比現時特首選舉制度更倒退,其理據主要為﹕提名門檻由現時八分一選...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熊本熊紅遍世界各地。牠是日本熊本縣的吉祥物,後來衝出日本,在全球化下走進包括台灣、英國、香港等地。這隻吉祥物亦是研習通識的... 詳情
DSE信箱﹕每年競爭不同 往績只能參考
【明報專訊】“ Susan﹕我對港大生物醫學(JS6949)有興趣,但這科收生要求很高。我自問英文、數學、生物有信心拿到5*級(部分或可獲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