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哩問路唔幫襯」 店東父打客囚兩天

[2015.01.29] 發表
羅坤發粉麵廠現由被告羅坤華的兒子經營,店內部分產品如涉案的通心粉有獨立膠袋包裝;沒包裝的產品則放有請勿觸摸告示牌。(何偉傍寣^

【明報專訊】在旺角開業逾40年的羅坤發粉麵廠,東主的父親在店舖幫忙時疑因女客人「問哩問路唔幫襯」的態度激怒,憤而追出店外用手打女客人。被告昨承認控罪,練錦鴻主任裁判官稱:「你黧▲穢情H打埋曮?你賣洬Q,你做咩呀你?」他終被判入獄兩天、罰款3000元及向女客人賠償1000元。

追出店外打左臂數次

被告羅坤華(65歲)是羅坤發粉麵廠東主的父親,他昨承認一項普通襲擊罪。案情指出,去年11月13日早上,女事主李慕蓮到位於旺角羅坤發粉麵廠打算購買通心粉,其間向羅坤華詢問通心粉的價錢及重量,被告表現不耐煩,李感到不快遂離開店舖,羅咒罵及尾隨女事主到店外,並用右手打向她的左上臂數次,事主於是用電話拍攝事件,被告接茼A打她一下,李之後離開現場。李翌日回到粉麵廠及報警稱被襲擊,警方到場將被告拘捕。

官:你黧▲穢情H

練錦鴻主任裁判官就打人事件詢問被告:「你黧▲穢情H打埋曮?你賣洬Q,你做咩呀你?」被告解釋當日是一時衝動。辯方求情指被告沒有案底,粉麵廠已交由兒子打理,案發當日只是在店舖幫忙,襲擊女事主源於一時衝動,現已深感後悔。裁判官表示根據案情,看不到被告衝動的理由。辯方回應稱,女事主當日非常挑剔「問哩問路」。裁判官遂判被告監禁兩天、罰款3000元及向女事主賠償1000元。

記者昨到位於旺角亞皆老街的羅坤發粉麵廠觀察。現場所見,店內售賣各種中西式粉麵,涉案通心粉以獨立膠袋包裝,部分沒有包裝的粉麵上則放有「請勿觸摸」的告示牌。一名正於粉麵廠工作的中年女士昨拒絕就東主是否遭重判作評論,但當記者問及女事主當日是否用手觸摸沒包裝的麵餅時,她反問記者:「我]鬗J面做洁A你覺得點解會糾纏到出去﹖」

【案件編號:KTCC446/15】

更多港聞
20雙動的士下月推出
【明報專訊】現時本港有6輛可供輪椅上落的「鑽的」行走,收費單程由115元起。輪椅使用者未來會多一個選擇,20輛配有特大車廂、Wi-Fi設施及... 詳情
區議員控詐騙津貼 指制度逼墊支
【明報專訊】經民聯大埔區議員羅舜泉(圖)被指5年間要求4名議員助理未獲發薪先簽署薪金收據,待他向區議會以實報實銷方式領取津貼後才支薪。他早前... 詳情
【明報專訊】有立法會議員關注,領匯轄下泊車位平均月費在過往3年上升近三成至1738元;亦有議員指出,居民面對更大的問題,是領匯近來出售車位,...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挖土工人與同黨以假名片混入本港珠寶首飾展覽會,分散職員注意力後,以假鑽石偷走一顆價值近28萬元、逾4卡的鑽石。內地漢昨承認盜... 詳情
【明報專訊】上月24日香港安全押運服務有限公司(G4S)在灣仔告士打道發生跌錢事件,遺失了1523萬元,至今仍約有700萬元未尋回,截至本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