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聯軍空襲 炸死IS化武專家

[2015.01.31] 發表
部署波斯灣的美國航母「喬治華盛頓號」上,F/A-18黃蜂式戰鬥攻擊機準備出發,在伊拉克執行空襲任務。(互聯網)

美國軍官表示,美國領導的聯軍空襲行動炸死伊拉克境內伊斯蘭國(IS)一名化學武器專家。軍官說,喪生化武專家曾效力已故獨裁者薩達姆。

軍方聲明說,上周六在摩蘇爾附近的空襲行動炸死馬利克(Abu Malik)。

馬利克的訓練「提供該恐怖組織尋求化學武器能力的專門知識」。

根據美軍中央司令部,馬利克曾在薩達姆政權底下的一座化武製造廠工作,2005年與伊拉克的阿蓋德關係密切,後來再投身IS。

聲明說:「馬利克喪生預計將暫時削弱和中斷此恐怖網絡,並抑制IS製造和利用化武攻擊無辜民眾的潛力。」

也門蓋達稱法取代美 成頭號敵人

另據報道,以也門為據地的激進回教組織阿拉伯半島蓋達,其精神領袖周五指,法國目前已經超越美國,成為回教世界的頭號敵人。該名領袖指,美國積弱數年,法國反取代其「首敵」的地位。

更多國際要聞
巴基斯坦清真寺遇襲 61死
巴基斯坦南部一座清真寺周五發生強烈爆炸,造成最少61死多人受傷。據報當地一個遜尼派激進組織認責。總理謝里夫(Nawaz Sharif )譴責... 詳情
菲警殺恐怖頭目 切指驗正身
菲律賓特警部隊周日大舉出擊搜捕東南亞頭號恐怖分子馬爾萬,昨有傳媒附圖報道,特警在該行動中相信已擊殺疑犯,並切下其指頭送往鑑定身分。在行動中,... 詳情
擬倫敦建行宮 卡塔爾王室碰壁
腰纏萬貫的中東卡塔爾王室,近年橫掃英國倫敦樓市,但其掃貨大計最近遇上阻力。西敏市議會負責城市規劃的官員,最近否決卡塔爾王室想打通兩座住宅建成... 詳情
羅姆尼棄選總統 冀新生代挫民主黨
【綜合報道】在2012年美國總統選舉中敗給奧巴馬的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周五宣布,他不會參與2016年的總統選舉。他告訴支持者,「我已經決定,最...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前國務卿、前第一夫人、前參議員希拉莉被踢爆曾在8年內逾200次乘坐納稅人埋單的私人飛機出行,引發外界關於其「特別有錢、不接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