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噹公仔長伴保全叔
自閉孩致祭:拜拜叮噹

[2015.02.01] 發表
林保全前晚於紅磡世界殯儀館由釋智慧法師主持封棺及辭靈儀式,昨早約11時舉殯,保全叔的女兒林芷筠(右)與丈夫(左)陪保全叔走最後一程,林芷筠表示,家人特意挑選叮噹公仔作為保全叔的陪葬品。(孫華明攝)
無邪窶`配音員林保全昨日出殯,昨早10時繼續開放靈堂公祭,80後家長湯小姐(右)帶4歲多患自閉症的兒子一同送別保全叔,湯小姐指出,叮噹的聲音陪她長大,對每一代人都非常重要,保全叔的離世對她以言就如「唔見鱄茧ㄕ~回憶」,小朋友離開靈堂時,更回頭說了聲:「拜拜叮噹!」(孫華明攝)

【明報專訊】聲演叮噹30年的無邪窶`配音員林保全,上月因病離世,終年63歲,昨出殯及火化,家人特別挑選叮噹公仔作陪葬品,與保全叔一起化作青煙。昨有80後家長帶同4歲多的自閉症兒子一起送別保全叔,她指兒子從小看叮噹卡通,現時每見藍色圓形的物體便喚作叮噹,昨離開靈堂時更回頭說:「拜拜叮噹!」

保全叔昨在紅磡世界殯儀館出殯,保全叔的遺孀、女兒林芷筠及丈夫昨晨到場打點,約10點40分法師帶領誦經,歷時約20分鐘,然後由丁羽、曾醒明、譚炳文、蕭景佳、朱子聰、賴偉強、鄧榮堣峏鶼漯儒葅F,林芷筠表現傷感,鼻頭通紅,盡顯不捨之情。

火化儀式後,林芷筠心情平靜,她表示家人特意挑選叮噹公仔作陪葬品,部分帛金將撥捐寺廟作維修之用。芷筠指出,現時聽到爸爸的聲音仍難免有些傷感:「爸爸已很開心走了,我們唯有繼續學他的性格和思想,延續他的使命。」至於保全叔骨灰的安放,她說暫時仍要與家人商量。

女兒傳聲演叮噹 曾醒明:言之尚早

保全叔的喪禮昨早10時設公祭,約有300人出席,有市民早於8時前已在靈堂外排隊。湯小姐與4歲多的兒子一同送別保全叔,湯小姐指出,叮噹的聲音陪她長大,其聲演非常出色,對每一代人都非常重要,又稱:「今次帶兒子來,是因兒子與大雄結局一樣,患有自閉症。」她的兒子從小看叮噹卡通片,現時一見到藍色圓形的物體便喚作叮噹。保全叔的離世對她而言就如「唔見鱄茧ㄕ~回憶」,小朋友離開靈堂時,更回頭說:「拜拜叮噹!」

由於出殯儀式提早開始,有10多人未及入靈堂拜祭,只獲派場刊紀念,大都感失望。提到保全叔女兒曾指考慮接棒聲演叮噹,曾醒明指仍待公司安排,要視乎公司會否買新的叮噹片集,現階段言之尚早。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尼泊爾籍保安員涉於嘉華國際主席呂志和名下石澳道4號大宅工作時受傷,日前入稟向聘用他的保安公司及呂志和追討人身傷害賠償。嘉華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規劃署早前開展《香港2030:規劃遠景與策略》的更新研究,大嶼山發展諮詢委員會成員劉炳章認為小蠔灣車廠及愉景灣有潛力發展住宅,其...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早發生本港4天內第二宗嬰兒猝死悲劇。一名早前曾因腹瀉及發燒向養和醫院求診、被診斷患腸胃炎的11個月大女嬰,昨晨被女傭發現昏迷,... 詳情
元創方開味道圖書館
【明報專訊】圖書館是收藏書籍資訊的地方,飲食專欄作家歐陽應霽在上環PMQ元創方策劃「味道圖書館」(Taste Library),成為本港首個... 詳情
警搗無牌樓上酒吧
【明報專訊】深水鶪幫狟禷善晙d隊及深水囃粥炟S別職務隊人員根據線報,前晚(30日)約11時展開打擊無牌賣酒行動,派探員喬裝顧客到長沙灣道2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