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燒死約旦機師 專家指適得其反

[2015.02.04] 發表

在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發放片段,顯示被俘虜的約旦機師卡薩斯巴,被困鐵籠遭活生生燒死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指,就算IS向來以殘暴聞名,是次影片仍達到新的邪惡境界。但有專家分析,IS所展現的殘暴,到頭來可能反噬自己一口,加強約旦等國的反恐決心。

CNN恐怖主義專家克魯克香克(Paul Cruickshank)認為,IS的燒人片段會引發激烈迴響,由其是在約旦,他們可能會透過處決女死囚里莎維來報復。

但克魯克祥克指,他認為美國及其他國家會希望約旦不要這麼做,反之直接把矛頭對準IS。CNN的另一名專家佛恩特斯則指,IS是次宣傳手法完全會帶來反效果。

卡薩斯巴被燒死,亦加速了約旦在反IS作戰中所扮演的角色。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在會見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後表示,約旦人民對卡薩斯巴被殺反應會激烈,而阿卜杜拉二世亦已做好作戰準備。

更多國際要聞
澳洲欲嚴限外國人購房
【綜合報道】澳洲總理托尼·阿博特2日說,澳政府打算嚴格限制外國人在澳購置房地產,將重新評估該領域的審批制度,以確保澳本國民眾不會因房地產價格... 詳情
澳洲突減息 澳元6年低
【綜合報道】澳洲央行昨日出乎意料將基準利率下調四分之一厘,降至2.25厘的紀錄低位,以應對油價下挫對物價的下行壓力,是繼中國、新加坡、新... 詳情
可口可樂「撈過界」 推優質牛奶
【綜合報道】美國飲料巨擘可口可樂公司進軍乳品事業,旗下牛奶品牌Fairlife即將推出優質牛奶,標榜高蛋白質和低糖,看好消費者願意支付雙倍價... 詳情
Google搞Call車 與Uber對撼
【綜合報道】Google曾是召車應用程式Uber的最大投資者之一,現在雙方卻呈競爭之勢。彭博引述消息人士稱,Google擬提供召車服務,... 詳情
希臘推銷換債方案 德﹕不允單邊行動
【綜合報道】希臘反緊縮政黨激進左翼聯盟(Syriza)上台一周後態度出現變化。正巡迴歐洲尋求支持的財長瓦魯法基斯(Yanis Varou...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