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推特大的士 6氣袋司機嫌多

[2015.02.05] 發表
福特新推出的「全順Connect」的士(上圖)其中一個特點是車尾行李箱比香港現行的士大3倍,可載多個行李箱及大型物件如結他等(下圖)。(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繼上周有車行宣布引入特大車廂的士,美國車廠福特(Ford)昨亦宣布推出新款「全順(Transit)Connect 」的士,除車尾箱比一般的士大3倍,車內亦配有6個安全氣袋,以及倒車感應系統及後視鏡頭等。安全氣袋保護車上人安全,惟有的士司機認為安全氣袋乃的士司機大忌,一旦觸動,維修費達數千元,更需等數天,影響「搵食」,故認為該的士吸引力不大。

載4乘客 特大車尾箱

福特香港代理商世譽汽車有限公司執董吳少強稱,福特首次在港推出的士車款,新款「全順Connect」的士可載4名乘客,售價25萬元,昨正式接受訂購,希望趁未來2至3年的換車高峰期,爭取三成至五成司機改用該車,最快數月後在街上見到。

吳少強稱,「全順Connect」專為香港的士市場設計,使用石油氣燃油系統,2.5升引擎可輸出達162匹馬力,較普遍的士多兩至三成,油缸亦屬行內最大,入滿油後可行駛500公里。他透露新車設有特大車尾箱,其中一個考慮因素是自由行旅客對的士行李容量的需求。

九龍的士車主聯會有限公司主席溫卓明稱,歡迎福特為市場提供更多選擇,他認為的士定價合理,部分喜歡走機場路線的司機亦可能對特大車尾箱感興趣,但他同意普遍司機習慣開日本車,即使換車亦可能選回同一車款。香港的士小巴商總會理事葉慶華則稱「新洏i能難爣筐」,亦擔心相關零件較貴。

業界憂維修費貴 載客少

的士小巴權益關注大聯盟主席黎銘洪稱,安全氣袋是的士大忌,不少司機為免麻煩,甚至要求移除相關裝置。他又稱,不明白何以新車款「咁大架都裝唔到5個人」,影響競爭力。他指目前舊款豐田的士只需20萬元,額外安裝倒車感應系統等亦不過數千元,故福特的士吸引力不大。

另外,阿里巴巴主席馬雲有份投資的「快的Taxi」的士電召Apps在記者會稱,打入香港市場8個月投放逾8000萬元資金,現已成為市場佔有率最大公司,並打算今年內再打入澳門及台灣市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新制服團隊香港青少年軍總會上月成立,多名重量級人物包括駐港解放軍司令員、特首和司局級官員任榮譽贊助人及榮譽顧問。本身亦為該會榮譽... 詳情
【明報專訊】警員於去年佔領行動期間涉利用警隊電腦系統,取得同袍個人資料後於網上社交平台發放,警方調查後發現他的電腦及外置硬碟藏有逾270段兒... 詳情
【明報專訊】佛牌店東主不滿女保險顧問邀請其妻子「玩3P」,疑聘用其就讀中三的店員代為教訓保險顧問。中三生疑為了1000元酬金,伙同朋友及同學... 詳情
【明報專訊】患精神病的無業漢,昨疑因向家事法庭要求減少贍養費被拒,於庭內持自攜的剪刀,企圖插腹自殘。他稱自己一無所有,精神崩潰。警員到場勸解... 詳情
罐頭換音樂會票 為基層儲糧
【明報專訊】對港人而言,50元或是一頓午餐費用,但對於基層市民可能是一星期的膳食費。有關注深水鶧羆h生活的組織指出,不少基層活在社會福利制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