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大麻釀車禍 年殺逾200人

[2015.02.05] 發表

【明報專訊】有研究發現,因吸食大麻而帶來的各種危害中,引發車禍和使用大麻失控(包括對大麻的依賴性),是對加拿大人影響最大的。其次是會造成肺癌和精神錯亂。

這項由位於多倫多的加拿大癖癮和精神健康中心(CAMH)所做的研究,已經發表在《公共健康學報》(Journal of Public Health)的網站上。

該報告的作者,健康中心社會及流行病學部門高級研究員費舍爾(Benedikt Fischer)博士稱,「這是首次有關於大麻使用所造成危害的粗略量化數據,我們將其危害分成4個類別。」

他又說﹐大麻目前是加拿大使用最廣泛的非法藥物,但直到今天,大麻對健康的危害更多的是建立在猜測之上。

為了估計上述危害的實際影響﹐研究人員採用了多種來源的數據來估計加拿大人在健康及死亡上的影響。

在車禍上﹐基於2010年汽車意外的統計﹐研究人員估計那一年在加拿大﹐有89至267人死亡及6625至20475人受傷是受大麻影響而引致的﹐佔車禍死亡及受傷人數的4至12%。

在使用大麻而引致的精神錯亂上﹐研究估計有38萬加拿大人濫用或倚賴大麻﹐佔2012年15歲或以上加拿大人人口的1.3%﹐人數介於7.6至9.5萬人之間。

報告指﹐由於與吸煙重疊﹐以及食用大麻的頻率及分量﹐要斷定肺癌及食用大麻的關係很困難﹐但是在研究人員考慮了這因素及計算之後﹐估計有1至2%因肺癌而死亡的個案與食用大麻有關﹐這大約是每年130至280人。

在精神錯亂方面﹐研究人員估計在加拿大﹐每年有106至186個精神分裂症個案是與食用大麻有關。

費舍爾博士表示﹐這些數據顯示政府有必要改善偵察及打擊受到大麻影響的駕駛行為。

更多加國新聞
(滿地可4日加新社電)國際民航組織(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高層人員說﹐他們提出... 詳情
(加新社4日電)1名加拿大女子上月在秘魯旅遊時飲用神茶後昏厥﹐返魂乏術。她的家人現在等待調查報告﹐他們想確定她的死亡與神茶有無關聯。 ... 詳情
(努拿烏特地區伊格魯特4日加新社電)北極1名被逐神父性侵犯印紐特族(Inuit)兒童﹐數十項罪名成立﹐法官判他入獄19年。 法官基帕特...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統計數據顯示,自2010年以來,教育局屬下有超過100間學校至少接受過一次空氣質素測試,其中有46間學校至少有... 詳情
【明報專訊】昨天是「世界癌症日」﹐世界5大癌症研究中心之一的多倫多瑪嘉烈公主醫院的「無髮」#NoHairSelfie數碼籌款活動﹐也達到了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