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癌症日」莊德利主刀剃髮 社區響應熱烈
1.5萬張光頭照上網 抗癌籌得170萬

[2015.02.05] 發表

【明報專訊】昨天是「世界癌症日」﹐世界5大癌症研究中心之一的多倫多瑪嘉烈公主醫院的「無髮」#NoHairSelfie數碼籌款活動﹐也達到了高潮﹕多位社區人士﹐在「理髮師」市長莊德利主刀下﹐將頭髮剃光﹐支持癌症病人。「光頭」中﹐也包括烈治文山市議員廖立暉。

瑪嘉烈公主癌症基金會總裁兼首席行政總監阿魯夫斯(Paul Alofs)表示﹐他們策劃的這個#NoHairSelfie活動﹐反應超出預期。無論是應用程式的下載量、參加者的數量﹐所籌款項﹐都相當理想。截至昨天上午10時﹐籌款數已達170萬元。

市長莊德利昨天臨時改行﹐為活動充當首席理髮師。他致詞時稱自己頭上的一把煩惱絲﹐也是許多人八卦的題目。有人說他的頭髮曾染過﹐有的說他曾植髮﹐倒不如剃光了乾淨。

醫院當局稱﹐之所以設計這個「無髮」活動﹐因為對許多癌症病人來說﹐治療中最大的痛苦是失去頭髮。

40歲的乳腺癌患者墨菲(Dawn Murphy)說﹐她被確診患癌時﹐如五雷轟頂。因為沒有家族遺傳﹐本身身體健康。當時剛找好一個新的工作﹐並有5歲的女兒﹐結果只好辭工抗癌。

在艱苦難熬的治療過程中﹐頭髮落光是最大的心理考驗。幸有醫護人員和義工的大力幫助﹐她終於走過了難關。

她迄今已為今次活動籌款1萬元。

從烈治文山趕來「被剃頭」的廖立暉表示﹐他之所以參加剃光頭髮活動﹐因為他的家人以前曾患癌症﹐在這間醫院進行過治療﹐瑪嘉烈公主醫院抗癌研究國際知名。

他說:「我想﹐為了支持這麼棒的目標而剃髮﹐是非常有意義的一件事情。我希望這個活動能提高社會對癌症治療、研究的注意和認知。」

瑪嘉烈公主醫院的#NoHairSelfie活動﹐發起以來已經取得不小成績。它們包括﹕該程式下載量超過5萬次﹐被Apple公司評為最佳新程式﹐已經有接近1.5萬張剃髮照片發布網上。

該醫院提供的資料稱﹐超過四成的加拿大人會在一生中被診斷出患癌﹐而其中四分之一的人則可能因此去世。希望了解更多情況﹐可上網﹕HelpUsConquerCancer.ca。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多市以東近韋比市(Whitby)的401公路前晚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輛貨櫃車在撞中一輛吉甫車之後失控翻車﹐貨櫃車司機喪生。 ... 詳情
【明報專訊】在天氣嚴寒時﹐很多在暖車時無人看管的汽車被偷﹐約克區上個月就發生過在一個早上的2小時間﹐有5輛正在暖車的汽車被偷﹐不過在約克區警...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發出涉嫌行劫銀行歹徒的錄像照片(圖),呼籲市民提供消息。 警方指出,該男子涉嫌與上月22日的3宗銀行劫案有關。首宗...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2月和今年1月,有兩名黑人男子持槍在萬錦市先後犯案,分別搶去一輛寶馬和一輛平治C300豪華房車。警方已於前日拘獲兩名疑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