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智障童遭雞姦染性病

[2015.02.06] 發表

【明報專訊】觀塘區揭發男童疑被雞姦性侵案件。消息稱,一名患輕度智障及過度活躍症的10歲男童,被母親發現肛門有損傷,經醫生診斷後,發現男童患上性病,懷疑曾被雞姦,其母於本周二(3日)報警,案件由東九龍總區虐兒案件調查組跟進,暫列「與16歲以下人士非法肛交」案處理,暫無人被捕。

疑非首次受害

據了解,受害男童較早時於九龍區一間學校內被迫與一名男子肛交,但男童無法說明案發經過及日期,亦無法認出性侵他的男子,不確定是校方人員還是年長學員所為,警方暫未能鎖定犯案人。由於男童身染性病,警方初步相信他確曾遭人性侵,需聯絡有關機構派出臨H心理學家與男童溝通,以便進一步了解案件內情。

育有智障女兒的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形容事件是不幸,呼籲父母替子女洗澡時,仔細檢查他們的身體有否怪異傷口,特別是私人部位,亦要留意子女的情緒及行為是否與平日不同,如突然變得驚慌畏懼等。此外,即使智障兒童未必明白性的議題,但當他們談及性話題時,家長不應迴避,應多與他們討論,「教得幾多得幾多」,教他們學會好好保護自己,若不幸發生性侵犯事件,要向社工或相關團體求助。

更多港聞
袁國強:反映羅致光等意見
【明報專訊】主理政改的律政司長袁國強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昨日上京,與相關北京官員交流香港政改情G。袁國強出發前表示,此行是如實向中央反... 詳情
【明報專訊】批「我要真普選」假口號 泛民主派提出「我要真普選」,但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發言人周融批評這是「假口號」,宣布今日起一連5日舉... 詳情
政府指摘拉布 阻4公營屋入伙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繼續審議創新及科技局的撥款申請,昨日兩小時會議未有進展,包括用近一小時處理休會動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會後批評... 詳情
15歲男為300元運毒囚8年
【明報專訊】15歲輟學少年為300元酬勞販運0.78公斤K仔,昨在高院承認販運毒品罪名,判囚8年。法官判刑時指販毒是嚴重罪行,但亦勉勵被告,... 詳情
中電一哥派百家被  婆婆讚「Good」
【明報專訊】立春剛過,天氣乍暖還寒,中電總裁潘偉賢(前排右一)日前與義工隊同事、保良局社工,到觀塘樂華南h派發「百家被」,希望長者溫溫暖暖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