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國強:反映羅致光等意見
訪京交流政改

[2015.02.06] 發表
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前排中)、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前排左)昨日出席地區諮詢會。林太呼籲市民積極參與關於政改的民調,或簽名活動,反映意見。(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主理政改的律政司長袁國強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昨日上京,與相關北京官員交流香港政改情G。袁國強出發前表示,此行是如實向中央反映本港政改討論的情G,包括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羅致光的意見。至於會否推銷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弘毅的「白票守尾門」方案,袁國強表示,要看到時情G而定。

撤人大8.31決定議案被否決

立法會醫學界議員梁家騮日前公布業界的政改民調結果,55%受訪者認為要否決人大常委8.31框架下的政改方案,梁表明傾向按業界意見否決政改。袁國強回應說,現距離政改表決仍有一段時間,待政府推出修改《基本法》附件一的建議後,相信仍有其他的討論空間,「民調方面,有可能到時候民調會否有另外的情G,令醫學界或其他界別有不同的看法呢?」

昨日立法會大會繼續討論由工黨何秀蘭提出,要求特首梁振英向中央提出,撤銷人大常委8.31決定的無約束力議案,最終議案在分組點票被否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表示,希望議員不要放棄任何可以促成2017年特首普選的機會,政府亦會努力至最後一刻,爭取議員支持,希望議員不負市民期望,支持政制發展,不要虛耗光陰。

林鄭﹕偏離人大決定政改必失敗

另外,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昨晚到北角出席地區的政改諮詢會時重申,人大常委的8.31決定是推動本港普選的重要憲制及法律基礎,若偏離基礎,政改將不可成事。她又說,目前政改的成敗在立法會議員手上,希望市民向民意代表發聲推動政改。

更多港聞
政府指摘拉布 阻4公營屋入伙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繼續審議創新及科技局的撥款申請,昨日兩小時會議未有進展,包括用近一小時處理休會動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會後批評... 詳情
15歲男為300元運毒囚8年
【明報專訊】15歲輟學少年為300元酬勞販運0.78公斤K仔,昨在高院承認販運毒品罪名,判囚8年。法官判刑時指販毒是嚴重罪行,但亦勉勵被告,... 詳情
中電一哥派百家被  婆婆讚「Good」
【明報專訊】立春剛過,天氣乍暖還寒,中電總裁潘偉賢(前排右一)日前與義工隊同事、保良局社工,到觀塘樂華南h派發「百家被」,希望長者溫溫暖暖過... 詳情
【明報專訊】2012年國慶夜南丫島海難造成39人死亡,涉案南丫四號船長周志偉及海泰號船長黎細明,各被控誤殺等41項控罪昨續審。代表周志偉的資... 詳情
救護員醉駕白車撞小巴候懲
【明報專訊】救護車長當值前一晚飲酒,翌日中午駕駛救護車接載病人,與收慢的小巴碰撞,事後救護車長被驗出酒精含量超標,又未能出示車牌。他昨承認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