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ATR機師重訓

[2015.02.07] 發表
復興航空在松山機場的維修棚6日進行安檢,全面維修與發生空難同機種的ATR飛機,期將機械故障降到最低。(中國時報)

據《中國時報》報道,復興GE235空難意外,民航局和復興航空6日緊急補破網,要求復航現有ATR機隊71名機師,7日起接受4天密集重訓,只要口試遲疑就當掉;因為4天內需完成,機師人力吃緊,復航將調整或取消部分航班。

民航局6日宣布,復航ATR 500與600型機隊共71名機師7日起接受外部資深教官的適職性考驗,分3階段,包括口試筆試。

71人分3階段測驗

第一階段主要是確認基礎知識沒問題,預定7日起算4天內完成,但期間復興機師仍可以正常值勤。至於第二階段的模擬機測驗,因台灣沒有ATR機型的模擬機,所以必需安排到海外考試,需先提計劃,並經民航局審核。

民航局指出,機師還要通過第三階段民航局考試,民航局將安排2位檢查員、2位飛行考試官面試,詢問機師對飛機系統、組件、燃油、液壓等異常作業處理能力及緊急應變等,只要機師有所遲疑就不及格;一旦不及格,飛行員需從頭訓練才能恢復資格。

更多中國要聞
愛美捧韓風 整容變珖e
正當兩年多前香港DR醫學美容集團一名女顧客疑在接受打針療程後死亡的事件有新進展,警方昨日正式落案控告2男1女誤殺罪之際,受到陣陣韓風吹襲的內... 詳情
整容失敗後,27歲的山西姑娘靳魏坤開始在網上發帖尋求幫助,並聯同有相似經歷的中國女性一起維權。韓方JW醫院一看到她發帖,便主動聯繫,說會幫她... 詳情
【明報專訊】據《文匯網》報道,韓媒披露韓國專利廳近日查抄了一處製造假冒麗得姿面膜的窩點,該窩點製造的10萬餘張面膜已銷往中國。 該涉案... 詳情
涉傳播淫穢物品牟利罪 快播4主管被公訴
【明報專訊】據北京市海淀區人民檢察院官方微博消息指,深圳快播科技有限公司王欣、吳銘等4名主管人員,涉嫌傳播淫穢牟利罪已被海淀區人民檢察院提起... 詳情
【明報專訊】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長華敬鋒在6日召開的公安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去年2月媒體曝光東莞涉黃問題後,目前東莞市一些黨政領導幹部和3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