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貪捲70上市公司 中石油煤炭業重災

[2015.02.10] 發表
中央第十一巡視組組長張化為(左)4日向華電集團董事長李慶奎(右)移交反饋意見文件。(網上圖片)

中央反腐行動至少已波及70家內地上市公司,內含資源、房產、金融、醫藥、運輸等類股。其中資源類股多達18家,成「重災區」。由於涉貪落馬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出身中石油,整個中石油集團至今已有最少45人被調查,其中多屬高級主管,原因則被普遍認為與招標中的腐敗行為相關。昆倫能源、惠生工程、明電星纜等上市公司,也被深度捲入中石油腐敗案。

最能用「塌方式(大規模)腐敗」形容的還是煤炭業,中紀委官網1月5日即披露神華集團這個全球最大煤企內部的貪腐黑洞,除中國神華外,旗下有3家上市公司的山西焦煤,以及蘭花科創、潞安環能、鄭州煤電等上市公司,也被波及。(新京報)

更多要聞一
聰明狗做家務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英國WolverHapmton一隻名叫魯珀特的聰明小狗超級喜歡模仿人類各種動作,喜歡穿上人類的衣服,擺出各種各樣的造... 詳情
教局徵地建校舍掀迫遷風波
【明報專訊】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計劃在北約克灣景道(Bayview Ave.)夾Cummer Ave.一片空地上興建一座新校舍﹐以便接收另一間... 詳情
前多市預算主席﹐現為多市天主教教育局主席的狄格蘭(Mike Del Grande)說﹐「沒有人喜歡徵用任何事物﹐但是最終來說﹐公眾利益是該地... 詳情
獨立屋與柏文價差額趨大
【明報專訊】多倫多?溫哥華?卡加利及滿地可等4個最大城市於近10年期間﹐單一家庭住屋與柏文住宅單位的重售樓價差額愈拉愈遠﹐去年12月的數字是... 詳情
大多區柏文動工量新高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昨天發表的報告顯示﹐大多倫多地區新屋動工量於1月是25,290個單位﹐與去年12月的 2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