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爆胎腿骨折 女乘客:恐懼再搭

[2015.02.11] 發表
巴士爆胎意外中,68歲潘姓外婆保護5歲外孫女免被碎片擊傷,自己則被「炸傷」左腿。(伍浦鋒攝)
朱女士向記者展示腿部傷勢,她估計康復後需要再過3至4個月才能落地走路,擔心會因而失業,對日後乘巴士亦有恐懼,會向巴士公司追討賠償。(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前晚北大嶼山公路城巴爆胎「炸穿」地台意外中,一對受傷母女昨日仍然留醫,其中女兒腿骨折斷,料康復後再過3至4個月才能走路,擔心會失業,更稱對日後坐巴士「有恐懼」,會向巴士公司追究索償。

稱憂失業 會索償城巴

受傷的68歲潘姓母親及38歲朱姓女兒,一家五口同住東涌逸東h。朱婦憶述,事發時與母親及5歲女兒剛辦完年貨,乘E21A線城巴回家,三人坐在下層左邊後輪對上的「面對面四人座位」,當時一聲巨響,地台「炸穿」,她右腿一度插入破洞中,引致骨折及流血,而坐在對面的母親攬荇]女保護,自己則被碎片彈傷左腿及面。朱婦說,受傷後劇痛難擋,一度無法動彈。

做文職的朱婦說,醫生指其腿部傷口要待消腫後再做手術,要鑲螺絲固定骨骼,估計康復後需要再過3至4個月才能落地走路,擔心因此失業,丈夫亦需請假照顧她,一家庭收入大受影響,女兒事發後亦不時發噩夢。她說對日後乘巴士存有恐懼,絕不再坐在車輪對上座椅,會向巴士公司索償,亦希望轉到私家醫院治療。

城巴發言人稱已接觸傷者慰問,會按既定交通事故程序處理這次事件。據了解,涉事巴士地台是玻璃纖維製造,城巴會與巴士供應商跟進,並在短期內會檢查全部同款巴士。

更多港聞
沉香賊剋星獲好市民獎
【明報專訊】近年本港沉香樹經常被非法砍伐圖利,在南丫島土生土長、曾屢次協助警方擒賊的黃明達,去年得悉有疑人在島上非法砍樹,憑警員的描述認出疑... 詳情
【明報專訊】獲頒好市民獎的還包括一對父子。同是跆拳道黑帶高手的朱氏父子,去年1月目擊手表店女老闆被搶劫,二話不說展開近200米追截,迫使疑犯... 詳情
便利店女店員追刀賊
【明報專訊】馬鞍山耀安h商場的7-11便利店,昨凌晨有賊人持生果刀進店內指嚇年輕收銀員,掠去1000元及兩包煙後逃走,當時正在疊報紙的資深店... 詳情
回收店女工軋斷掌
【明報專訊】紅磡下鄉道79號一間回收店發生恐怖斷掌工業意外。昨午1時許,一名53歲朱姓女工在店內操作一部壓紙機期間,左手掌遭機器齊腕軋斷,朱... 詳情
海關﹕打水客力度足
【明報專訊】水貨問題滋擾本港居民生活,近日裁判官直指走私水貨已到失控地步。海關關長張雲正昨日在周年記者會上表示執法力度足夠,過去海關行動已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