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牌移民顧問7職員被起訴
繼華裔東主涉違規為客戶申領楓葉卡

[2015.02.11] 發表
去年10月案發時檢獲的一批護照以及印章。(邊境服務局提供)

【明報專訊】華裔無牌移民顧問涉嫌為顧客造假、申領楓葉卡與入籍一案餘波未了,繼去年10月王姓僱主被檢控後,當局昨日宣布對另外7名僱員檢控造假以及詐騙等多項罪名。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的刑事調查科昨日宣布,在2月4日落案檢控7名個人,指他們涉及未有領取牌照的移民顧問業務。

被控7人的名字分別是:

Wen Liang(Eric)Li(李文亮,譯音)、Jin(Fanny)Ma(馬金,譯音)、Wen(Vivian)Jiang(蔣文,譯音)、Ming Kun(Makkie)Wu(吳明坤,譯音)、Xiao Feng(Heki)He(何曉峰,譯音)、 Li(Ely)Li(李利,譯音)、以及Zheng Wen(Vicky)Ye(葉正文,譯音)。

根據移民及難民保護法(Immigration and Refugee Protection Act)以及刑事法,7名被告被檢控的罪名包括:失實陳述(misrepresentation)、顧問失實陳述(counselling misrepresentation)、偽造文件(forgery)以及詐騙(fraud)。

更多要聞二
唐民凱倡申團聚移民人數不設限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黨魁唐民凱(Tom Muclair) 昨天到訪本報﹐接受本報訪問時稱﹐他並不同意執政保守黨修改移民政策﹐尤其是近年暫... 詳情
唐民凱華人商舖拉票 推銷中小企減稅2%政綱
【明報專訊】儘管還有約9個月才舉行聯邦大選﹐但各黨黨魁已開始馬不停蹄地到全國各市拉票﹐其中聯邦新民主黨黨魁唐民凱昨天到大多市包括數間華人商舖... 詳情
變節亞當斯料空降選區 自由黨議員科爾爆怒火
(渥太華10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亞當斯(Eve Adams)變節﹐在省級政壇引爆怒火。安省自由黨議員科爾(Mike Colle)周... 詳情
曾問道聯邦保守黨 譚耕變卦爭取聯邦自由黨提名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亞當斯在本周一正式宣布倒戈、跳糟自由黨﹐在聯邦政壇投下了一顆重磅炸彈。政客因種種原因而脫離自己所隸屬的政黨,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