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兩無牌公司涉嫌 提供誤導不確聲明

[2015.02.11] 發表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指出,是經過長久調查之後才作出這些檢控。調查的公司分別是New Can Consultants Ltd.以及Wellong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 Ltd;兩家在大溫地區提供服務,未有領牌的移民顧問公司。加拿大邊境服務局指出,僱主Xun Wang(王迅,譯音)以及其僱員涉嫌告訴顧客或協助顧客在更新楓葉卡(永久居民卡),以及公民入籍申請時,提供誤導性以及不真確的聲明。

王迅本人在2014年10月已經被檢控13項控罪,包括違反《移民加難民保護法》、《刑事法》、以及《入息稅法》(Income Tax Act)。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透露,最新被控的7人是公司僱員。

本報曾經致電一家與New Can Consultants Ltd.同名、設在溫哥華市中心的華人移民公司。但公司電話只聽到自動回話,不斷在「留言」與「接線生將接聽」兩個狀況之間換轉,但等了很久也沒有人接聽,也不能留言。

本報也曾前往一家與Wellong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 Ltd同名公司位於列治文的地址,該處是不少公司合租的辦公室。但接待者指出,她就職將近兩年,都沒有聽過這一家公司,估計在兩年前已經退租。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刑事調查科總監莫斯(Doug Mossey)通過聲明說,該局的職責是調查《移民及難民法》相關的詐騙罪行,一旦落案檢控,有罪與否將交由法庭判定。

據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發出的背景資料,該局的職責範圍包括對違反《移民及難民法》的罪行進行調查,這包括:移民顧問詐騙、居留地詐騙、造假、假結婚、未經許可僱用外國人等。

更多要聞二
唐民凱倡申團聚移民人數不設限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黨魁唐民凱(Tom Muclair) 昨天到訪本報﹐接受本報訪問時稱﹐他並不同意執政保守黨修改移民政策﹐尤其是近年暫... 詳情
唐民凱華人商舖拉票 推銷中小企減稅2%政綱
【明報專訊】儘管還有約9個月才舉行聯邦大選﹐但各黨黨魁已開始馬不停蹄地到全國各市拉票﹐其中聯邦新民主黨黨魁唐民凱昨天到大多市包括數間華人商舖... 詳情
變節亞當斯料空降選區 自由黨議員科爾爆怒火
(渥太華10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亞當斯(Eve Adams)變節﹐在省級政壇引爆怒火。安省自由黨議員科爾(Mike Colle)周... 詳情
曾問道聯邦保守黨 譚耕變卦爭取聯邦自由黨提名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亞當斯在本周一正式宣布倒戈、跳糟自由黨﹐在聯邦政壇投下了一顆重磅炸彈。政客因種種原因而脫離自己所隸屬的政黨,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