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輕鐵動議失敗 士嘉堡建地鐵勢必行

[2015.02.11]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市府官員將在昨天召開的市議會大會上,就市議員馬特洛(Josh Matlow﹐圖)提出的一連串有關士嘉堡地鐵的問題進行解答,但是市議會決定繼續支持興建士嘉堡地鐵﹐不再重開關於士嘉堡地鐵的成本問題。

市議員馬特洛在上月底提出了5個有關士嘉堡地鐵的問題,主要涉及該項目的興建開支以及維修成本﹐以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的「聰明路軌」計劃是否將影響士嘉堡地鐵的乘客人數。

馬特洛的質疑﹐有機會重啟有關取消士嘉堡地鐵﹐恢復原來已計劃好的輕鐵(LRT)。

但是在昨天的會議上﹐馬特洛提出動議﹐要將其問題轉交執行委員會重新審核﹐但是其動議以21比21平手而告失敗﹐表示市議會不欲重啟有關士嘉堡輕鐵是否仍然可行的問題。

市議員邁克林頓(Mike Layton)斥市議會拒絕審核有關士嘉堡地鐵的財務及其他影響。

馬特洛其後透過推特﹐多謝支持他的市議員。

雖然馬特洛堅持在有關士嘉堡地鐵的問題上﹐做正確的事永遠不會太遲﹐但是其他的市議員如貝迪雷梅(Glenn De Baeremaeker)則說﹐市議會已在全力推行士嘉堡地鐵計劃。

更多都會新聞
Home Depot多市招工350人
【明報專訊】眼前雖然仍舊天寒地凍﹐但春天已經在望。加拿大最大的五金用品公司Home Depot(圖)昨天宣布﹐在今春業務繁忙時節到來之際﹐將... 詳情
房車撞平板貨車 1死1重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以西近米爾頓鎮(Milton)一段401公路路面﹐昨天上午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名女子在意外中傷亡。 這宗意外發生於昨... 詳情
【明報專訊】統管金馬蹄地區GO運輸系統的省府機構都市連通(Metrolinx)﹐現已開始透過公開招標方式,把火車服務電氣化。 都市連通... 詳情
【明報專訊】經濟學家麥健士(Hugh Mackenzie)稱,多市公校教育局在許多項目上未能及時得到省府的撥款,僅僅在全日制幼兒園這一項上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