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神」三塞大牛 考官報警
路試掉頭撞壆「肥佬」

[2015.02.12] 發表
22歲青年涉嫌以現金500元企圖賄賂考牌官,昨午被轉送北角廉署總部接受調查。
綽號「李小龍」的考牌官(左一)堅拒受賄,把「塞錢」事件向上級報告後,昨日乘車到廉署協助調查。

【明報專訊】何文田天光道駕駛考試中心發生「學神」涉嫌行賄考官案件。一名多年前由內地來港的22歲青年,昨晨考路試時三度欲把500元塞予考牌主任當「茶錢」,但被考官拒絕。而青年駕車掉頭時車尾撞壆,路試「肥佬」收場,事後涉嫌行賄公職人員被捕,轉送廉政公署扣查。

考官綽號「李小龍」

被捕青年姓梁(22歲),據悉約12年前來港定居。而挺身舉報的考牌主任姓黃(30歲),入職約一年多,因外貌與已故武打巨星李小龍酷似,故同事均稱呼他為「李小龍」。

事發於昨晨9時許,梁到何文田天光道駕駛考試中心應考客貨車的路試,姓黃考官登車不久,梁疑向黃「塞錢」,希望對方「手鬆」一點,但黃拒絕收受。其後梁將車駛至常盛街掉頭,經三手悗寣A車尾仍撞向路邊石壆,他疑擔心犯下嚴重錯誤而「肥佬」,取出一張500元「大牛」鈔票,塞到黃的手中,黃仍拒絕,不為所動。

當客貨車考試完畢返回考試中心時,梁第三度向黃「塞錢」,但黃隨即將事件向上級報告,中心職員報警。警員到場調查後,以涉嫌行賄公職人員罪將梁拘捕,並將事件通知廉署。

運署有指引處理

至昨午3時許,廉署人員用一輛七人車及一輛客貨車,分別接載梁及黃前往廉署總部調查。運輸署發言人表示,案件現正交由警方處理,署方已為考牌主任制定相關指引處理類似情G。

九龍汽車駕駛教師公會董事長衛守勳認為行賄考官的做法非常幼稚,表示:「香港社會咁廉潔,點會容許呢屭けo生?莫講500蚊,畀5000蚊都唔會收!」他過往亦聽聞考生賄賂考官,而教車師傅都不會慫恿學生行賄。他指不少學生學車時抱「撞彩」心態,上課10小時便上試場,「要學幾耐係因人而定,但一般要35個鐘先可以穩定操控部車,如果靠運氣合格,將來隅拿ㄕn易出事」。

2012年9月,38歲建築散工在石硤尾駕駛輕型貨車考牌時,三度向考牌主任提供一封1000元利市,受審後重囚8個月。他在庭上報稱「付茶錢」在內地屬正常做法,以為中港通行。

更多港聞
八旬聖保祿病人 住院兩月流感亡
【明報專訊】流感再奪7命,累計死亡個案達164宗,私家醫院再增流感死亡病例,一名來自聖保祿醫院的八旬老嫗,自兩個月前因其他疾病而留院,上周六... 詳情
尖沙嘴刀客斬人
【明報專訊】尖沙嘴昨發生當街斬人血案。昨凌晨1時許,34歲姓陳男子在尖沙嘴夜店消遣後離開,途經河內道一間便利店門外時,突遭一名年約25至30... 詳情
【明報專訊】未出版先結業的《香港晨報》上月被一名男子申請清盤,案件昨於高院聆案官前處理,《晨報》沒有代表出席,聆案官正式頒下清盤命令。 ... 詳情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曾俊華本月25日將公布新一份財政預算案,由於今年度庫房盈餘遠超預期,因此「派糖」退稅金額會增加,預料會多於去年的1萬元。... 詳情
特首見港大校委會 未提陳文敏
【明報專訊】身兼港大校監的特首梁振英昨午於禮賓府宴請港大校務委員會成員,有與會者稱,席間主要討論港大宿舍等話題,並無提及前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