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晨報正式清盤

[2015.02.12] 發表

【明報專訊】未出版先結業的《香港晨報》上月被一名男子申請清盤,案件昨於高院聆案官前處理,《晨報》沒有代表出席,聆案官正式頒下清盤命令。

未出版先結業

呈請人林玉輝(譯音)在法援代表下,去年12月9日入稟申請將香港晨報人事資源有限公司(前稱盛泰企業顧問有限公司)清盤。該公司負責為《晨報》聘請員工。《晨報》並沒有派員出席昨日的聆訊,聆案官正式頒下該公司的清盤命令。

《晨報》自前年年底開始籌辦, 聘請了約200人。去年3月,其執行副總裁利婉嫻與新聞部高層林健明,在尖沙嘴午膳期間被多名兇徒用鐵通毆打;至5月開始傳出《晨報》結業的消息,逾百名員工停薪留職,同時為集團唯一董事的利婉嫻亦已辭去其董事職務;《晨報》管理層於6月通知各員工晨報無法接辦下去,《晨報》陸續被追討所租用的工業大廈欠租,以及拖欠員工的欠薪及代通知金。利婉嫻遇襲案的其中兩名被告亦於12月被判囚。

【案件編號:HCCW365/14】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曾俊華本月25日將公布新一份財政預算案,由於今年度庫房盈餘遠超預期,因此「派糖」退稅金額會增加,預料會多於去年的1萬元。... 詳情
特首見港大校委會 未提陳文敏
【明報專訊】身兼港大校監的特首梁振英昨午於禮賓府宴請港大校務委員會成員,有與會者稱,席間主要討論港大宿舍等話題,並無提及前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 詳情
【明報專訊】中年單親獸父前年疑趁17歲女兒入睡,與她發生性行為,終令她懷孕並誕下女嬰。獸父被捕後聲稱當時飲醉酒,又指前妻在內地當妓女,一直質... 詳情
無間道破黑幫 拘106人最細13歲
【明報專訊】警方派出「無間道」滲入黑幫蒐證,搗破活躍於上水及元朗區、專門招攬及利用青少年參與黑社會活動的黑幫,從周一(9日)起連續兩天採取行... 詳情
【明報專訊】大角嘴維多利亞(君匯港)幼稚園校長涉收受家長送贈禮物案昨續審。校內普通話教師張翎昨供稱,校長曾向她表示,涉案家長不喜歡收回送出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