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校長﹕家長不喜禮物被退

[2015.02.12] 發表

【明報專訊】大角嘴維多利亞(君匯港)幼稚園校長涉收受家長送贈禮物案昨續審。校內普通話教師張翎昨供稱,校長曾向她表示,涉案家長不喜歡收回送出的禮物。張稱,從家長所操的口音判斷,應為內地人,認同送禮習慣在內地很普遍。

涉案幼稚園校長李凌秀(44歲)及家長汪穎(40歲),二人否認收受利益等7項控罪。涉案幼稚園教師伍渭盈供稱,2012年10月,她與另外兩名校內教師先後收到汪送贈的Bally及Ferragamo銀包。

她指出由於學校內只可講英語,故甚少與汪交談,故透過其他同事把銀包歸還給對方。伍又稱,不知道校內有職員接受家長價值超過200元的禮物後需要回禮的政策,又指曾數次見到校工在校內協助汪的兒子更換內衣。

駐校護士蕭桂芳(音譯)稱,校長李凌秀曾吩咐她餵汪的兒子服食抗生素。蕭稱,家長若有需要可自行帶藥至幼稚園,惟學生服用前需要經校長批准。辯方指她曾因混淆學童的藥物而遭李口頭警告。蕭承認在合約期後不想繼續留任,故沒有與學校續約。案件今續。

【案件編號:KCCC3688/14】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油塘大本營商場地下交匯處,昨凌晨有兩批夜青因眼神爆發爭執,3名少女報稱遭約10名男子拉扯,同行青年立即致電友人「拖馬」。惟警方接...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起一連三日辯論對《施政報告》的致謝動議,雖然辯論分為5部分,昨主要討論經濟發展,但多名議員就特首梁振英評論港大學生會刊物... 詳情
梁美芬:林鄭憂提委組成大改失支持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昨與多個團體閉門討論政改。經民聯盧偉國會後引述林鄭月娥指出,通過政改方案有困難,但有一分機會,都會做十足工夫;同...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6月立法會審議新界東北發展前期撥款議案時,在大樓外示威的社民連成員曾浚瑛被指妨礙正在執行職責的立法會人員。他經審訊後早前被裁...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