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抗禽流感啟動3級應變 明起休市5天

[2015.02.12] 發表
廣州周五起全市活禽批發市場、農貿肉菜市場禽類檔口休市5天。

【明報專訊】踏入2月,廣州報告兩宗人感染H7N9病例,且病例均已不治。廣州市昨天召開全市人感染H7N9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專家認為廣州存在隨時出現人類感染H7N9病例的風險,防控形勢十分嚴峻,為此市政府決定啟動人類感染H7N9疫情3級應急響應。同時宣布周五(13日)起全市活禽批發市場、農貿肉菜市場禽類檔口休市5天。

據了解,考慮到肉菜市場生鮮雞檔口售賣光雞的來源、檢疫難以保障,從防控角度考慮,廣州今次休市範圍除了出售活禽的市場,也包括越秀、荔灣、天河等正實施生鮮上市的肉菜市場禽類檔口。超市生鮮雞銷售不受影響。

會議對廣州市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6點要求:一是按照《廣東省家禽經營管理辦法》的要求,嚴格落實活禽經營市場「1110」制度,尤其是「零存欄」措施;二是繼續加強H7N9病毒主動監測工作,及時發現和處置疫情;三是切實做好醫務人員培訓和醫療救治;四是繼續深入推進家禽「集中屠宰、冷鏈配送、生鮮上市」工作。

五是加強防護用品、設備設施、監測試劑、藥品等應急物資的儲備;六是加強公眾預防禽流感知識宣傳,引導公眾購買生鮮雞,教育公眾不飼養不存放活禽,減少禽流感病毒感染機會。

更多中國新聞
深圳春節禁放煙花爆竹 違者拘留15日
【明報專訊】春節臨近,內地民眾向來都有燃放煙花爆竹的傳統習慣,不過為免因放煙爆竹釀成火災造成人員傷亡,大部分城市已下禁令,惟非法銷售、儲... 詳情
爆竹燃爭議 「要喜氣或毒氣?」
在被霧霾吞噬了大半的中國,農曆新年放不放煙花爆竹,成了「要空氣好」還是「要年味濃」的抉擇。河南「80後」王新明發明了一種替代品,不用火藥、靠... 詳情
鑑於因燃放煙花爆竹而造成財產損失和人身傷害的事件逐年上升,1988年,六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提出加強煙花爆竹的生產和燃放安全問題。此後,內地共... 詳情
警及時趕到開槍 逼回6犯
【明報專訊】台灣竹聯幫高層11日在高雄大寮監獄內挾持人質企圖越獄,主謀鄭立德等6嫌挾持典獄長、戒護科長逃獄,與警遭遇,開槍毫無猶豫,警方與其... 詳情
據《自由時報》報道,「砰!砰!砰!」一連串槍聲11日傍晚嚇壞高雄監獄附近居民,一場挾持獄官風雲隨即展開,當時一名蔡姓送貨司機送貨到監獄內,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