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春節禁放煙花爆竹 違者拘留15日

[2015.02.12] 發表
公安部門加強對民眾禁放爆竹的宣傳。

【明報專訊】春節臨近,內地民眾向來都有燃放煙花爆竹的傳統習慣,不過為免因放煙爆竹釀成火災造成人員傷亡,大部分城市已下禁令,惟非法銷售、儲存等問題仍未杜絕。

深圳市公安局昨表示,為有效防範火災等重大安全事故發生,今年春節期間深圳市內依舊禁止放煙花爆竹,違者或被拘留15日。

據了解,自去年以來,深圳各級公安機關根據相關法律,嚴查非法銷售、儲存、運輸、燃放煙花爆竹,但個別地區仍存在上述問題,初步統計顯示,去年以來全市繳獲約70噸非法煙花爆竹。

當局呼籲民眾向公安機關舉報非法銷售、運輸、儲存的煙花爆竹行為,並會聯合相關部門,進一步加大查禁、打擊和宣傳力度。

更多中國新聞
爆竹燃爭議 「要喜氣或毒氣?」
在被霧霾吞噬了大半的中國,農曆新年放不放煙花爆竹,成了「要空氣好」還是「要年味濃」的抉擇。河南「80後」王新明發明了一種替代品,不用火藥、靠... 詳情
鑑於因燃放煙花爆竹而造成財產損失和人身傷害的事件逐年上升,1988年,六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提出加強煙花爆竹的生產和燃放安全問題。此後,內地共... 詳情
警及時趕到開槍 逼回6犯
【明報專訊】台灣竹聯幫高層11日在高雄大寮監獄內挾持人質企圖越獄,主謀鄭立德等6嫌挾持典獄長、戒護科長逃獄,與警遭遇,開槍毫無猶豫,警方與其... 詳情
據《自由時報》報道,「砰!砰!砰!」一連串槍聲11日傍晚嚇壞高雄監獄附近居民,一場挾持獄官風雲隨即展開,當時一名蔡姓送貨司機送貨到監獄內,驚... 詳情
狙擊手就位 口袋戰術救人質
電影《美國狙擊手》熱賣,狙擊手槍法也引起極高討論度,高市警察局長陳家欽11日在現場下令採口袋戰術,在唯一開口處部署最精銳的霹靂幹員,配備夜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