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擊手就位 口袋戰術救人質

[2015.02.12] 發表
警方在雄監側門放刺破輪胎的雞爪釘,防嫌犯脫逃。(網上圖片)

電影《美國狙擊手》熱賣,狙擊手槍法也引起極高討論度,高市警察局長陳家欽11日在現場下令採口袋戰術,在唯一開口處部署最精銳的霹靂幹員,配備夜視鏡的狙擊槍,特勤維安人員佔據制高點,狙擊手已架起長程狙擊槍,槍口瞄準監獄左後側門崗哨;一旦生變,獲指揮官許可即可開槍取命,化解人質危機!

部署363警力 重裝圍捕

高市警方11日部署363名警力,團團包圍高雄監獄滴水不漏,鄭立德等6囚插翅難飛!在火力配備方面,霹靂幹員的攻堅主力武器,有六五步槍、M16步槍,另有戒護與維安人員攜一般配備,包括警用手槍、盾牌。

在高雄監獄周遭,除了制服警察,還有保安大隊、霹靂小組成員,分持盾牌、MP4衝鋒槍警戒,11日晚7時特勤中隊進入監獄。

363名警力中,刑警126人是主力,另有保安大隊出動52人,轄區林園分局70人,新興分局出動28人,小港、鳳山分局各支援20人、仁武分局15人、交大13人、苓雅分局11人、前鎮分局8人。

警方表示,160名警力備妥一般裝備,包括盾牌、警用手槍,另有87名警員持M16及六五步槍,部署於4個崗哨外圍,其中,重兵埋伏守在熱區左後方側門崗哨口,最高原則仍以「人質安全」為優先。

出入口佈置雞爪釘

高雄監獄出入口,有大門、側門兩個,門前都佈置了雞爪釘,防嫌犯搶車逃走;消防車待命照明,萬一發生槍戰,可以有遮蔽物。

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11日表示,馬英九總統透過行政院長毛治國,密切掌握現場最新情況,指示毛院長要求相關單位冷靜處理,維護人質和現場人員安全。

更多中國新聞
復航重訓 10機師被令停飛
【明報專訊】民航局11日公布復興航空ATR機隊機師重訓結果,不合格比率超過二成,連復航總經理吳滬生也坦承:「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扣除不合格... 詳情
發生空難的台灣復興航空,11日宣布給每名罹難者賠償1490萬元(新台幣.下同),與去年7月底的澎湖空難賠償金額相同。 與澎湖空難金額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