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重訓 10機師被令停飛

[2015.02.12] 發表
民航局重新考訓復興ATR機隊機師,有10名機師未通過考試必須停飛,會後交通部長陳建宇(右)與民航局長林志明(左)鞠躬致意,而復興航空總經理吳滬生(中)頭也不回快步離去。(中國時報)

【明報專訊】民航局11日公布復興航空ATR機隊機師重訓結果,不合格比率超過二成,連復航總經理吳滬生也坦承:「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扣除不合格和未參加考核的機師,復興僅剩39名ATR機師可用,將影響四成的春節運輸能量。

據《中國時報》報道,民航局指出,49名接受考核的機師中,有10人因對緊急處置狀況處理的熟悉度有待加強,必需要接受強化訓練,即日起暫停派遣任務。另外,還有19人因赴海外受訓或請假,未接受這次考核,也要等通過口試後,才能再擔任駕駛任務。

老總坦承無法接受

復興航空表示,10名未過關的機師中,正機師有3人,副機師有7人,平均飛行時數為6,905小時,但退役機師饒自強說,飛行時數並非重點,公司訓練不夠扎實,機長就無法應付突發狀況,且二成的不合格率真的太高。

總經理吳滬生被記者問到,是否能接受有兩成機長不合格時,則是臉色鐵青的說:「無法接受。」但只能承諾會對機師加強訓練;民航局長林志明也說,復興航空需要整體來做檢討。

影響四成春節運能

民航局說,10名口試未過關的機師,復興需提出加強訓練計劃,並經民航局審核,等完成2至3周的訓練後,再重新接受口試,通過後才能恢復任務派遣,但仍要做模擬機訓練。

吳滬生也說,第二階段模擬機訓練已安排妥當,等外籍教官確認就可進行,就算在春節期間,也會立刻要求機師前往接受訓練。第一批來自歐美的飛安專家預計3月2日抵台,將針對復興航空提出全盤性的飛安改善計劃,為期半年至1年,期間所有改善措施與進度都會隨時向主管機關提報。

民航局指出,春節運輸期間,復興原本預估每日提供單向3,000個機位,但因有機長要受訓,估計影響四成運能,復興除改以A321、320等大型飛機輸運,也協調其他航空公司和軍機協助,已訂位民眾權益不會受到影響。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