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難賠償1490萬 兩岸家屬都不接受

[2015.02.12] 發表

發生空難的台灣復興航空,11日宣布給每名罹難者賠償1490萬元(新台幣.下同),與去年7月底的澎湖空難賠償金額相同。

與澎湖空難金額相同

復興航空昨日邀集GE235空難罹難者家屬針對理賠事宜舉行說明會,由公司執行長陳欣德與龍騰旅行社董事長劉忠繼共同主持。劉忠繼表示,這宗空難的賠償金「同機同賠」,每名罹難者20萬元慰問金、120萬元補助費與1,350萬元和解金,總計1,490萬元,與去年7月底發生的澎湖空難賠償金額相同。

若以目前已知罹難者40人計算,賠償總金額估計超過6億元。劉忠繼坦言,家屬對賠償方式與金額多表不滿,「但今天只是一個起點,未來會繼續協商」,且生命沒有代價,復航也有機組員罹難,失去親人感同身受。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