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立德屢犯重罪 兇殘聞名

[2015.02.12] 發表
鄭立德2012年8月8日被警方逮捕時畫面。(資料圖片)

高雄監獄挾持逃獄事件的主謀,被指是竹聯幫尊堂高雄分會會長鄭立德,高雄刑警形容鄭立德作風慓悍,行徑囂張,犯下多宗重罪。他在2012年暴露行蹤,被警方拘捕並判囚28年半。消息稱,由於最近尊堂勢力擴張,南北滋事不斷,牽涉巨額毒品交易,鄭立德懷疑大筆資金將被他人侵吞,於是策劃此次逃獄。

疑資金遭侵吞 策劃越獄

46歲的鄭立德,出身高雄左營果貿眷村(軍人家屬屋h)。約12年前涉嫌持槍勒索集資公司數百萬元,被台灣警方定為「治平」掃黑對象一度被捕,當時查獲4把制式手槍。他在2009年獲假釋出獄後,重出江湖,與本省幫會來往,並且擴張勢力,帶領幫眾犯罪,還涉車禍撞死人後找人頂包並逃逸、擄人勒贖等罪。

2012年被捕 判囚28年半

2012年8月10日,鄭立德和手下在高雄鼓山區博愛、龍德路口的一家汽車旅館堙A警方接獲線報後到場包抄,鄭立德還拔槍拒捕,警方對空鳴槍警告,他才不敢妄動,最後束手就擒,警方之後在他的車上、住處起出2把制式手槍、穿甲彈2顆、號稱「警察殺手」的達姆彈6顆、90制式子彈65顆、偽造刑警服務證等,被移送入監獄至今。

而另外5名參與挾持逃獄的囚犯,分別是秦義明、魏良穎、黃顯勝、黃子晏和靳竹生,5人分別犯毒品和強盜等案等,其中刑期最輕的黃子晏,犯強盜案被判監25年,而最重的靳竹生則犯強盜罪被判終身監禁。

更多中國新聞
復航重訓 10機師被令停飛
【明報專訊】民航局11日公布復興航空ATR機隊機師重訓結果,不合格比率超過二成,連復航總經理吳滬生也坦承:「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扣除不合格... 詳情
發生空難的台灣復興航空,11日宣布給每名罹難者賠償1490萬元(新台幣.下同),與去年7月底的澎湖空難賠償金額相同。 與澎湖空難金額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